华裔尹丽娜 在日本杀夫夺遗产

发表:2002-09-02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的“丈夫”加藤善一郎突然死于心肌梗塞,但加藤善一郎的亲人却发现死者并非加藤善一郎本人。加藤善一郎神秘失踪。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以侵吞遗产为目的的替身杀人案件,在其他罪证难以收集的情况下,警方以“公证书与原本不符”名义通缉她--中国女性尹丽娜。与她相关,已经有三名日本高龄男性神秘失踪或死亡。

  近一周来,日本很多电视台都在黄金时间播放了此前各媒体爆炒过的中国女性尹丽娜杀人事件,这使数月以来有关该案的报道达到高峰。日本媒体报道的焦点集中在两个问题上:三名日本高龄男性是怎样神秘失踪或死亡的?这与尹丽娜又有怎样的联系?《21世纪环球报道》记者刘迪就此向日本警方作了详细了解。

  今年1月28日,一对“夫妻”来到石川县野野市町,妻子是中国人尹丽娜,她领着“丈夫”住入一户熟人家里。尹丽娜对这家人称,“丈夫”加藤善一郎本在大阪市西成区住院,听说石川县水质空气都很好,想转入此地准备住院。尹的“丈夫”本应在2月16日住院,但他却突然在这天早晨死去。经警方检验,此人死于糖尿病引发的心肌梗塞。今年5月,加藤与其前妻的女儿来到警察局了解其父死亡情况,女儿看到死者照片,却发现死者并非己父。尹丽娜的法定丈夫加藤善一郎又不见踪影,神秘案情由此开始。5月15日,大阪府与石川县警方就此案成立联合侦察总部,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以侵吞遗产为目的的替身杀人案件,在其他罪证难以收集的情况下,警方以“公证书与原本不符”的名义嫌疑通缉尹丽娜。

  目前,围绕尹丽娜,已经有3个日本男人神秘失踪或死亡:一是尹的法定丈夫加藤善一郎(77岁),另两人分别是高木清(71岁)及近藤晃(69岁)。三人的共同特点是年老多病,并均曾使用加藤善一郎的健康保险证就医。

  尹丽娜的法定丈夫加藤善一郎在去年10月之后就下落不明,根据加藤之女儿提供的DNA样品,在加藤原住所的草席上发现了他的血迹。警方认为加藤是去年10月被杀,并被在房间内肢解,尸体曾一度被放置在壁橱中。

  警方告诉《21世纪环球报道》,去年11月,尹丽娜曾求熟人带其去奈良兜风。在奈良的一个桥上,尹把一大旅行袋丢入河中。其熟人问尹所丢何物,尹并无回答。警方认为其中可能装有加藤的尸体,但是大批警察对这座桥的周围地区进行了反覆侦查,并未发现这只旅行袋。

  第二人,高木清,糖尿病患者,曾以加藤善一郎名义就诊,去年12月下落不明。7月19日,警方宣布,在大阪附近海面发现装在双肩背包中被切断的双腿,经警方DNA检查,这是高木清的肢体。高木清出身于山口县田市施町,去年11月20日至12月15日之间,他曾在大阪市内医院住院治疗,在他住院期间,尹丽娜多次探望。

  第三人,近藤晃,糖尿病患者,今年2月15日,曾以加藤善一郎名义就诊。

  警方说,尹丽娜可能借结识一些高龄患病老人来在其死后骗取其遗产。据调查,尹丽娜曾一直在一些医院周围徘徊,见到老人,便上前询问身体状态如何,是否去医院就诊等。她也曾通过熟人寻找糖尿病患者,甚至表示,如能介绍,将予报酬。终于,她找到了病重的近藤晃。

  7月,日本警方印制了3万份通缉令,散布全国。警方通缉令称,“尹丽娜,46岁,身高156厘米,微胖,右眼睑有一小黑痦,会简单的日语”。通缉令上的照片是尹今年4月中旬访问东京都内一家整形美容院时留下的。当时,因价格问题双方没有谈妥。尽管如此,警方仍认为,尹可能已实施整形手术,故向全日本美容院发出通知,要求它们给予合作。

  据了解,尹丽娜抵日已有5年左右,系持结婚签证进入日本,但抵日之后旋即离婚。1999年秋,尹在大阪府西成区开了一家日式酒吧,店名取自自己的名字“丽娜”二字,常有两三名中国女性在店内工作。加藤善一郎便是店中的常客,去年5月,加藤与尹结婚。加藤十分富裕,有数千万日元的储蓄以及数百平米土地。两人婚后在大阪市中央区租下一公寓同住。去年8月,尹的酒吧关了门。关于加藤,警方只知道其户籍被移至石川县野野市町。

  据警方向本报提供的资料,今年5月23、24日,尹丽娜突然出现在和歌山市的温泉旅游地新和歌浦。在旅馆中,她结识了一日本男性,对其称自己因受丈夫虐待单独出来散心。警方判断,尹很有可能已与蛇头组织建立了联系。和歌山存在许多蛇头组织,尹丽娜可能要通过蛇头逃出日本。5月25日,尹丽娜从和歌山搭乘另一男性的顺风车来到东京。5月26日,尹丽娜来到东京。警方判断,尹此行是为出逃做准备。从此,警方再没有关于尹的任何消息。

  日本警方认为,尹丽娜可能已在东京潜伏下来,据了解,尹曾在东京生活过,对东京比较熟悉。因此,警方已经在东京都内增派了侦查人员。目前,除中国人聚集的地区外,警方还在对尹在东京的关系展开调查。警方担心尹会与在东京新宿的蛇头建立联系,请求协助其逃出日本。

  当地的华文媒体认为,尹丽娜不过是一个犯罪集团的工具。日本媒体与警方大肆渲染尹的行为,而故意无视其背后的集团的存在。从案情发展来看,今年61岁的越田俊昭无疑是一个重要线索。越田俊昭无固定住所,他出生在金泽市,警方认为他是案件的主谋之一。在加藤失踪、两名替身相继死亡事件的侦查过程中,警方曾以伪造印章私人资料为由对其拘留。5月24日,越田在福井县的一个器材场中盗出一辆面包车,28日被石川县警察拘捕。次日,警方以盗窃罪的名义再次拘留越田,并把他移送大阪。

  据了解,越田4年前在尹丽娜的酒吧中与尹相识。警方查明,越田在尹丽娜谋取加藤遗产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据调查,越田自去年秋天起已与尹一直共同活动,越田还帮助尹丽娜制造假证。同时,今年1月下旬,尹丽娜与近藤晃同住的住宅也是越田介绍的。2月15日近藤晃死亡后警方实施检查,以及后来近藤晃的葬礼上,越田都与尹丽娜同时在场。警方还发现,4月之后,越田还曾在大阪与尹丽娜会面。5月10日前后,尹曾向其他人打听越田的联系方法。

  被捕后,越田已经向警方承认,他帮助尹丽娜非法获得了加藤的大笔遗产,但他强调他是应尹要求才这样做的。越田还称,尹丽娜曾故意不给近藤晃糖尿病治疗药物,以加速近藤晃的死亡。

  日本的中文媒体普遍认为,此案背后存在黑手,尹甚至越田都不过是他人犯罪的工具。一位对犯罪问题颇有研究的人士认为,在如此陌生环境下,作为一个异国女性,尹无法轻松地连续杀害数人。此外,在短短两个月内,对加藤善一郎的大面积土地遗产反覆进行转让,因为日本法务局土地登记程序十分复杂,这对于来日仅5年的尹来说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