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不愿做“呆胞”揭在大陆遭司法迫害内幕

发表:2002-08-3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在大陆投资受害的事件屡见不鲜,其中,受大陆合伙人巧取豪夺或受大陆地方政府恶意纵容迫害的案例与过程,更是无人得知。受害的台商有些被迫逃亡或身陷狱中,有些因据理力争遭杀害,有些投诉无门自焚抗议,全都因掠夺台商的国家政策而无法讨回公道。


台湾日报30日报导说,为了揭发大陆政府一面纵容掠夺台商企业,一面以骗术对台招商的两面阴谋策略,台商高为邦将其在大陆投资四年来的遭遇,透过“大陆司法迫害台商实录”一书公诸于世,提供前往大陆投资的台商与想移民的台胞参考。

书中详载在大陆登记有案的外商独资企业老板的他,除了投资的五十万美金泡汤外,还被手下大陆伙计控告积欠巨款,被当地法院判决必须偿还别人向中国银行伪货的一百二十万人民币(约新台币四百八十万元)货款,大陆地方政府非但没有惩治不法,还协助罪犯迫使公司停工歇业的受害经过。

高为邦表示,大陆政府掠夺台商的手段包括:官方不履行承诺令台商进退维谷、非法贱卖或侵占台商企业、以无中生有的债务诬告台商、伪造文书或勾结银行将债务套给台商、以逃漏税或行贿等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拘捕台商、官民联手绑架台商暴力勒索、假执法真抢劫台商等。

报导说,忠实将自身遭遇写出,高为邦除了希望各界了解中国大陆司法败坏的现况,不要让台商继续成为任人宰割的“呆胞”,同时也希望台湾政府不要只是在“戒急用忍”上打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