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对张大焕说“不” 韩国总理再次难产

发表:2002-08-28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国会8月28日下午否决了金大中总统提名张大焕为国务总理的任命提案,韩国将不得不继续面对总理之职空缺这一尴尬局面。

据报道,共有266名国会议员参加了投票,表决结果是151票对112票,另有3人弃权,由于赞成票数未能超过半数,张大焕的总理提名被否决。据报道,张大焕成为韩国历史史上第8位未获国会通过的总理人选。

韩国国会特别委员会26日和27日对张大焕的提名进行了两天的听证会。在8月26日的听证会上,代总理张大焕承认他曾经逃过税,但强调这是由于疏忽造成的。 张大焕表示:“在我的财产纪录中有一些错误和疏漏,但无论怎么说,责任全在我身上。”张大焕称,其父母曾以他和妻子的名义购买了3700万韩元(约合31250美元)的地产,他在这笔交易中逃税。

在提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张裳为总理的提案7月31日遭到国会的否决后,金大中于8月9日提名《每日经济新闻》社社长张大焕为新总理候选人。根据张大焕13日向国会提交的申报材料,张大焕和夫人及其子女的财产总额达56亿多韩元 (约合470万美元)。

现年50岁的张大焕毕业于韩国著名的京畿高等学校,并在美国纽约大学获得国际经营学博士学位。他从1988年开始,担任韩国最大的商业报、《每日经济新闻》社董事长兼社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