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险情稍有缓解

发表:2002-08-2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湖南省的官员们谨慎地表示,洞庭湖区可能不会出现决堤造成严重洪灾。

全省动员了大约一百万人和解放军官兵,他们昼夜不停地保护洞庭湖方圆930公里的大堤。士兵和农民用沙袋、石块和土块加固堤坝,随时堵漏。

但是BBC记者傅东飞在洞庭湖报道说,现在有初步迹象显示,最严峻的时刻可能很快将过去。

洞庭湖南端的水位已开始下降,人们有希望看到今天晚上洪峰消退。

而在下游的江苏省,紧急服务部门处于戒备状态,省会南京的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

仍然危急

对成千上万与洞庭湖洪水搏斗的人来说,数天来,第一次有了好消息。流入洞庭湖的主要河流以及洞庭湖南端的水位终于开始下降。

由于头上晴空万里,人们现在看到了真正的希望,在未来数小时,洞庭湖其他地区的水位也将停止上升,并开始慢慢下降。

这是一个漫长而令人焦心的过程,而且危险远没有结束。沿着主要大堤,许多村民仍在昼夜不停地奋战,仔细地搜寻大堤是否有决堤或者漏水的迹象。

即便在水位开始下降的时候,这也将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水位恢复到正常水平和最后宣布胜利,可能还需要数个星期的时间。

VOA消息说,中国一百多万人已经动员起来,正在洪水泛滥成灾的洞庭湖附近修筑防洪堤坝。洞庭湖已经被比作一个充满水的就要爆炸的气球。泛滥的长江正在朝着洞庭湖袭来,洪水已经淹没了附近的几个城镇。预计,长江洪峰星期天将袭击洞庭湖。

湖南省已经有至少27万人疏散。湖南省的水灾已经造成至少16人死亡,冲垮了至少2万7千栋房屋。洞庭湖一带居住了大约一千万人口。<<中国日报>>报导说,水灾已经影响到800多万人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