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作哑蒙法官 夜半梦话露原形

发表:2002-08-24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聋哑人因其身体上存在残疾,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关爱。但是,一些犯罪分子也瞄准了聋哑人的特殊身份,在被捕后装聋作哑。今天北京西城法院进入8月份以来,已审理了三起“聋哑人”犯罪的案件,三起案件的共同点是:“又聋又哑”的被告人最后都开口说话了。原来,他们都是正常人,只是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才装聋作哑,企图获得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机会。

李某和曹某装得最像,如果给犯罪分子评选最佳演员,他们肯定入围。在实施盗窃行为被抓获后,李某和曹某开始装聋作哑,并成功瞒过了预审员。一直到了法庭审理阶段,二人还在做着减轻处罚的美梦。但好景不长,一天晚上两人在熟睡中说起了梦话,被同室的在押人员听见,“聋哑人怎么还会说梦话?”同室在押人员感到不可思议,就把此事报告了管教员,二人装聋作哑的把戏才被戳穿。

唐某也装得极像,他会用手势与人交流,作案被抓后,唐某一直被认为是聋哑人。但是,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之前,法警去临时看押处提取唐某时,喊了声他的名字,一下没反应过来的唐某下意识地回答一声“到”,他即刻醒悟过来,又恢复成聋哑人的样子。但这些蛛丝马迹,逃不过法警的眼睛。

西城法院的法官说,犯罪分子装成聋哑人,对案件的公正审理带来难度。如何界定案犯是否聋哑,需要执法部门仔细鉴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