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花季少女遭硫酸浇身

发表:2002-08-09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1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列汕尾地区第一名的陆丰市东海二中女学生陈雅琳被人泼硫酸烧伤了,同时遭遇伤害的还有送她上学的父亲陈淮荣。这是日前发生在陆丰市东海镇一起令人瞠目的人身伤害事件。

  厄运:上学路上惨遭偷袭 硫酸兜头痛瘫在地

  7月24日早晨,下学期将升初中三年级的陆丰市东海二中女学生陈雅琳,在父亲陪护下到学校补习功课。陈家离学校并不远,但要穿几条小巷,在读初中一年级时,陈雅琳都是一人骑单车上学,但从去年9月份起,有社会青年殴打过她并扬言会继续打她,其父担心女儿的安全,每天接送15岁的雅琳上下学。
  
“没料到那伙人竟这般残忍。”雅琳的二哥陈舜尧说。

  当天早晨7时30分左右,当陈淮荣父女骑着单车行至陆丰市东海镇向阳区金钗社九巷时,陈雅琳首先感觉被谁泼了什么液体到自己头上,她下意识地用手一摸,感觉黏乎乎的,左头部和脸部顿时感到一阵钻心的灼痛。父亲陈淮荣也同样被人泼了液体。

  “当时感觉可能是硫酸。”上初中的雅琳知道硫酸的厉害,她扔下单车边跑边喊“救命”,在附近的民宅前发现有一桶水,于是用双手不停地捧水洗脸。这时,陈淮荣发现了泼硫酸的3个男青年,他扔下单车便拼命追赶,无奈硫酸的化学反应开始,他痛得倒在地上,陈雅琳也同父亲一样忍受不了疼痛瘫倒在地。后来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送到医院抢救。

  困境:贫穷之家偏遭雨漏 治疗费用像座小山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将贫困的陈家人几乎击倒。在陈家父女住进陆丰市人民医院后,治疗费成了其家人的心病,像一座小山般难以逾越。

  陈淮荣家是陆丰的贫困家庭之一,家里不仅没有几件像样的电器,就连早已破旧的瓦房也无力维修,“平常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要用大桶接漏。”懂事的陈舜尧说这番话时,一旁帮助女儿擦拭灼伤处的陈妻失声痛哭起来,而本就沉重到无语的陈淮荣此时也滚落出一滴滴泪珠。那场景叫人好不心酸。

  陈家一家五口人,大儿子去年应征到广西桂林某部服役,二儿子陈舜尧目前正上高中,妻子无业,一家人的经济来源除了妻子平时打些短工外,主要是陈淮荣每个月500多元的工资。

  雅琳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她出事后,东海二中立即动员全校师生捐款,陈淮荣所在的陆丰市自来水厂也发动干部职工捐助,帮助这对可怜的父女渡难关。两家单位和陆丰市公安局几位领导的捐款,解了陈家父女的燃眉之急。

尽管父女俩同遭此伤害,但仁厚的陈淮荣仍不允许亲属将其厄运通知远在广西桂林某部服兵役的大儿子。

  据该医院医护人员介绍,陈淮荣全身15%的面积烧坏,其左肩、左耳、左上肢及左背所有受硫酸浸过的部位,均因为硫酸的化学反应,已发黑碳化,而且因感染老是发烧,老陈的左眼角膜亦被硫酸灼伤。而雅琳的身体也有8%的面积烧伤,父女同属三度烧伤,其烧伤处均呈白蜡状,并伴有肿胀。

  父女俩烧伤面积较大,陆丰市人民医院现有的能力尚无可能为他们实施植皮手术,可转院治疗哪有钱,可怜的陈家人!

  背景:无名电话勒索千元 恶意伤害接二连三

  据陈雅琳回忆说,在去年下学期时,就有男青年打电话到陈家,称雅琳的家人得罪了其“老大”,要拿1000元钱了结,第二次打来的勒索电话将价码涨到了3000元。忠厚老实的陈淮荣,自认为全家人本分过日子,没有得罪过什么人,也没有和谁有什么过节,没把两个勒索电话当回事。但接下来的几件事,令50岁的老陈及其家人知道利害关系。

  一次,陈雅琳在上学途中,突然被一根木棍打在后脑,接着便有不明液体泼在了她的脸上。当时,雅琳发现两个骑着无牌摩托车的男青年一溜烟跑了,而脸上的不明液体,据气味判断是“红花油”。

  今年1月份,在陆丰某快餐店打短工的陈妻,晚上8点多钟下班后回家时,被几个骑自行车的当街殴打,当时几根木棍打在这位中年妇女的后背上,痛得她直叫“救命”,到现在后背仍隐隐作痛,还在吃药中。陈家二儿子陈舜尧,在今年5月16日早上7时许上学时,突然被一个在路边闲逛的男青年摔倒在地,随之不知从什么地方一下子跑来好几个青少年,将他按在地上一阵乱打。

  “他们要钱,可我们家实在穷,哪里有钱呀。”陈妻哭诉着,满脸凄楚。

  这帮为非作歹的青少年到底是谁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