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游客是这样被坑的

发表:2002-08-07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城一日游”存在的问题为何如此之多?一位在这条线路上跑过多年的导游向记者透露了不少内幕。据这位李姓导游介绍,把八达岭长城掉包成八达岭水关长城后,一些旅行社从团费中已经大赚一笔,再加上从购物点拿的回水单(回扣),平均每个游客要被额外赚走80元。
  
  团费本身就挣钱
  
  包括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和十三陵水库在内的“长城一日游”,团费开价120元以上。如果是坐游1路去自助旅行,车费要50元,八达岭长城的票价是45元,加上明十三陵的票价,也就是120元。而对旅行社来说,车费已经赚了不少,再加上旅游景点在票价上对团队的优惠,组一个团不存在赔钱的问题。
  
  黑旅行社暂且不说,即使是一些正规的旅行社,也是处心积虑地想多挣点钱。按旅游局规定,各旅行社必须向游客出示旅游景点游览时间标准,并让游客签字认可。李导游提供的某旅行社景点游览时间标准中,八达岭长城被“浓缩”成长城两个字,不知其中奥妙的游客欣欣然大笔一挥,签上名字,然后就被带到了八达岭水关长城。水关长城的票价是12元,团队还能优惠到10元。这一掉包,旅行社从每个游客身上多挣了35元。
  
  购物回扣最高50%
  
  李导游所在旅行社只接待广东团和福建团,这两个地方的游客购买力强,旅行社可以按人头拿回扣。如果接待的是购买力较弱地区的游客,就不能按人头拿回扣,而是按实际购买数提成。提成最高的是“太医苑”的药品,“太医后代”与旅行社五五分成。
  
  前几天,李导游接了一个33人的福建团。福建团的游客被带到了水关长城,购物点是玉器店和什刹海附近的另一个“太医苑”。从这两个购物点给旅行社所签回水单上可以看出,无论购物与否,玉器店给旅行社的回扣是每个游客30元,“太医苑”的回扣是每人15元。33人的团队,旅行社从购物点拿到了1480元的回扣。
  
  能让游客开开心心掏钱是本事
  
  “让游客开开心心从腰包里掏钱,才是你们导游真正的本事。”李导游所在旅行社的经理常开导她们编故事蒙人。比如带游客去所谓的“太医苑”时,就说《大宅门》是在那儿拍的。去奥体北门一家足底按摩中心时,就说是旅行社送给大家的免费项目。实际上等泡脚后按摩完毕,按摩中心会拿出一袋一袋的“泡足粉”让游客购买,一袋“泡足粉”价值不过1元钱,游客要掏280元,每次有几个游客购买,按摩中心和旅行社就实现了“双赢”。(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