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内蒙练兵以台湾为头号假想敌

发表:2002-07-30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声肇纽约二十九日专电)八月号简氏国际防卫评论在封面报导中指出,中共在内蒙古设立了亚洲最大的陆军训练场,根据其“东急西缓”的战略思想,练兵的首号假想敌就是台湾,其次是美国和日本,再其次是印度和越南,至于新疆的疆独份子则并非共军打击的重点。

这篇由加拿大名军事问题专家张毅弘 (笔名平可夫 ) 执笔的长篇特稿
说,中共军事现代化过程复杂,影响深远,目的就在提高战力而降低对进
口武器的依赖,备战的重要目标就是吓阻台独。

文章指出,中共目前军事态势的形成,源自一九九五年,当年中共愈发认清,台湾独立建国将来是有可能的,于是拟定“加速准备军事冲突,加强军力吓阻台独”的战略思想。

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机在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备战状态下平息之后,中共认为台海一旦发生冲突,美国介入势不可免,于是中共军备和战略思想往“以美军为假想敌”调整,并称“如果我们可以击败美军,别国军队将不是中国军队的对手。”因而在蒙古练兵场上,所有假想敌的动作都以美军可能的行动为演练对象。

文中说,在武器购置、训练和教育方面,中共已经实际着手对台湾“备战”。例如,为了加强处理台海紧急事故和攻打台湾的能力,中共陆军经过一番改革,把许多“师”改建为“旅”,以增加进攻的弹性。

文中说,尽管中共大笔增加建军支出,改良陆海空军的武器装备,但其军队的最大弱点就是整体人力素质太差。

此外,文中指出,如今中共的军人缺乏韩战时期的实战经验,也不如韩战时的军人那么能够吃苦耐劳。此外,共军普遍有“怕美军”的心理症结。

文章最后表示,本世纪的头十年对中共军队的发展可说是“关键期”,它将逐渐完成从机械化到数位化的改革,也希望建立足以对付台湾军队的优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