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报称杨建利数月内应可获释

发表:2002-07-25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校刊《腥红报》(Crimson)19日的一篇报导引述该校前任法律系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的话说,由于美国各界对21世纪中国基金会负责人杨建利在中国云南被捕案极为关切,也因为杨建利与哈佛的关系、江泽民计划10月访问美国等因素,杨建利极可能在数月内获释。

 这篇报导说,杨建利在被中国政府拘捕近三个月之后,中国外交部终于在两周前透过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告知,杨建利现在被监禁在北京市公安局收留所,并会在近期通知其家人。

 因涉入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被中国政府禁止回国的杨建利,今年4月间持借来的护照到大陆考察东北地区的工人运动情况,进入大陆10天后被捕。他住在剑桥市的妻子和两名子女以及在北京的兄弟,数月来一直未接到来自中国大陆有关杨建利拘押所在、或被控罪名的任何通知。家人无法与他联系,也无法替他雇请辩护律师。

 该报引述曾在哈佛大学任教的中国法律体系专家、现在也是杨妻傅湘法律顾问的孔杰荣的话指出,至今杨案还在调查阶段。但根据美国国务院7月1日发出的书面资料,杨建利很可能被控告非法进入中国大陆。由于此控诉远比“颠覆国家政权”轻得多,他在未来数月间被释放的可能性极大。

 据指出,哈佛大学校长桑莫斯 (Lawrence Summers) 5月间访问中国大陆之前便知悉此事,他在访北京期间,也分别向大陆和美国官员提出对此事的关切。5 月间,麻州国会参议员约翰'凯利致函华府中国大陆大使馆,要求释放杨建利。6月中,他和爱德华'甘乃迪等国会议员再次致信中方表示关切。

 孔杰荣表示,虽然此案仍需经过法律程序,但愈多知名官员支持杨建利,他被释放的机会就愈大。而江泽民10月间的访美计画,也有助杨建利的被释放。他说,此案不同其他小案,中国政府无法逃避国际社会对其“不予审判、非法拘留”的指责。

 杨建利系加州大学数学系博士、也拥有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博士学位。孔杰荣说,中国政府很在乎哈佛,杨建利与哈佛的渊源将有助他的减刑获释。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