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形象顾问宋丽娜涉巨额骗贷案

发表:2002-07-25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上市公司航天科技国际有限公司(航天科技)前董事,涉嫌与财务部助理总经理及助理经理,串同一家公司的一对已离婚的董事夫妇,藉全资附属公司航天科技结算有限公司(航天结算),以虚假信用状骗取两银行近四百万元贷款,五人同被控四项串谋诈骗罪。其中,首被告宋丽娜,曾为中国前外经贸部长、现任国务委员吴仪的形象顾问。

明报报导称,中国国务委员吴仪,在官式场合仪态大方,据说她的形象就得力于宋丽娜。宋丽娜在八九年成为首位获得世界美容化妆比赛冠军的华人,更在中国成立美容品牌圣丽娜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宋于大半年前接受传媒访问时称,她在北京开设的美容专门店,生意额年逾六百万元,她的心愿是将圣丽娜变为美容界的“麦当劳”。

宋丽娜一度在香港大肆推广她的计划,港人现只须花五万元,便可透过宋丽娜成立的圣丽娜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宋丽娜为大股东),在中国成立专柜,销售该品牌产品。花上十万元,便可开三、四百尺的美容院。若想独资创业的,更可选择三十万元的创业计划。

若然缺乏资金,亦可加入“无本生利”的分销计划,藉招揽香港及内地美容公司向圣丽娜取货,只要首次入货至少五千元,香港销售商便可每次赚取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佣金。

资料显示,宋丽娜在一九八八年成为首位华人荣获世界美容化妆大赛冠军后,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做美容讲座主讲教授,十多年间知名度不断提升,为吴仪等多位部长任形象顾问,上海轻工学院又用其产品品牌圣丽娜,开设了三年制美容系课程,其江湖地位可见一斑。

一九九四年开始陆续在北京及上海开设了六家专门店,有四家在北京。宋丽娜说,北京其中一家店的生意额一年超过六百万万元,上海店亦二百万至三百万万元一年。在四个美容业市场最大的城市中,她认为北京消费最高,然后是深圳、广州及上海。

而今宋丽娜与另外四人同被控四项串谋诈骗罪,控罪指五名被告于九七年一月至九八年十二月期间,向银行提交虚假文件,表示“航天结算”与“中外列岛”进行商业交易,促使万国宝通银行(现已改名为花旗银行)及新华银行,发放贷款约共三百九十多万港元。

宋丽娜与次被告简国鹏原为夫妻,现已离异,犯案时同为中外列岛有限公司的董事。两人因未能交出十万元担保金,现还押监房。


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