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配合作弊 湖南中学生惨死乱棒下

发表:2002-07-24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只因中考时没有配合作弊,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陆国雄在学校附近一网吧旁竟遭同学毒手:他被同学喊来的一群人当街暴打,后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因脑梗塞、重型颅脑损伤不治身亡。

  突遭同学当街暴打

  6月22日上午11时许,两天前考完中考的娄底市新化县桥头中学初三学生陆国雄与陆忠武、兰翔宇、刘林享送同学陆中华回家。在路过学校附近一网吧时,陆忠武和兰翔宇提出先上一会儿网再走,并要刘林享教他俩上网。刘林享等人进网吧后,陆国雄和陆中华走进了网吧隔壁的游戏室。

  当日下午1时许,陆国雄突然脸色大变,跑来对刘林享说:“大家都小心一点,可能有人要打我。我们马上结账后走人。”正在此时,外面突然有人叫呆在游戏室的陆中华出去一下。兰翔宇一看,来人是同学刘伟洪,于是说了句“他来了准没好事”,便叫陆中华不要出去。几人付了钱正欲往外走时,在网吧旁被10余名十六七岁的少年拦住,其中有两人手中各紧握一根一米多长的大木棒。

  据刘林享介绍,当时双方一度僵持,后对方一人说了一句:“我们只找陆国雄和陆中华有点事,无关的人识相一点就快点走开。”见刘林享等人没有要走的意思,其中个头最大的一名青年朝刘一拳打来,他用手挡了一下,并想拉住离自己最近的陆中华往外跑,但没想到对方一棒打来,正好打在自己头上,木棒都被打断。头部隐隐作痛的刘林享只得一人往外跑。他边跑边听到身后陆国雄和陆中华二人发出的惨叫声,但他不敢回头。

  等刘林享过了一段时间后再到网吧旁时,发现陆中华全身是血,白衬衣也被染得通红。而离陆中华不远处,陆国雄双手抱头倒在地上,全身多处受伤,已完全失去知觉。刘林享找来兰翔宇和陆忠武等人将二人送往当地医院,并于当日下午6时许到孟公派出所报案。

  死者父亲疯癫出走

  伤势严重的陆中华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已于7月17日出院。但陆国雄却因多方抢救无效,于7月10日下午6时20分在长沙某医院不治身亡。

  “出事后,我爱人因接受不了痛失爱子的事实,整日疯疯癫癫,并于前几天离家出走了。”看起来精神恍惚的陆国雄之母杨小凤见到记者时,再次伤心地痛哭起来。

  据了解,陆国雄住院治疗期间,其母杨小凤东拼西凑,借了7万多元钱,现已家徒四壁。当地村民说,陆家虽然不算富裕,但一家人过得也还自在,陆国雄一死,整个家都破碎了。

  不配合作弊引发悲剧

  据陆中华介绍,6月20日,在参加中考时,刘伟洪向坐在自己前排的陆国雄索要答案,遭到陆的严辞拒绝,下考场后双方一度发生争执,陆中华曾为陆国雄辩解了几句,当时刘伟洪就要他俩“走着瞧”。

  陆国雄曾对陆中华说,双方要打架是迟早的事。陆中华说,陆国雄成绩较好,如果成绩差一些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陆国雄的政治课老师兰球雄说,陆的中考成绩在600分左右,按以往经验,已经达到新化二中重点班的分数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