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窃听器"挺唬人 京城神秘人专宰外来客

发表:2002-07-24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两天,一位外地游客来到我们栏目,说他来北京旅游,走到王府井大街的时候遇上一人,那个人特神,他们是哪儿来的要到哪儿去,甚至买了什么东西,那人全都知道,怎么知道的呢,那人说他用高科技的东西窃听的。人生地不熟的,这个外地游客真被唬住了,高价买了这高科技产品,什么东西呢?

  游客举着手里的一个塑料小黑盒,上面连着一个耳机子,这不就是玩具窃听器吗?其实就是廉价的助听器。有一段时间,曾经在北京风靡一时,大人孩子都玩儿过,当时市场上曾围剿过这种三无产品。

  外地游客说我哪儿知道这些呀?后来回家人家才告诉他,这就是助听器,他觉得特别地上当、生气。他说当时还想着别被人家骗了,在王府井还实验了半天,可当时那儿特别地乱,一实验还挺管用。后来回家一听,什么呀,能听得见的声音,用这个听声音就大了点,听不见的还是听不见。

  记者纳闷:“那当时您为什么要买呀。”外地游客说:“当时一下就给吓晕了,我们在北京也没什么认识的人,那人一听还是个北京人,而且一说我们的事全知道,觉得特别地神秘,根本就没想太多,糊里糊涂地就买了……”

寻找神秘偷听人

  为了抓住卖窃听器的,顶着大太阳,记者也在王府井大街上溜达了一天,但却没发现有卖窃听器的,也没发现那个神秘人物。

  没辙,记者只有找管这片的东城区城管大队王府井分队,他们的队员每天和这些人打交道,谁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这招挺灵,记者和城管队员躲在车里,一会儿城管队员就发现了目标:“你看见那个人了吧,就那个戴黑帽子,背一个红包的那个就是,你看他不是一直在那儿溜达呢吗?冷饮摊里那个是他们一伙儿的。”

“神秘人”的目标是外地游客

  城管队员指着一个穿花衬衫,戴黑帽子,腰上别着一个红包的小贩,说那就是卖窃听器的,王府井的冷饮摊子上还有一个穿白衬衫的,估计是他的同伙,记者挺纳闷,他们怎么不去骗人一直在这儿溜达呀?

  城管队员一笑,看出了他们的底细:“你没看见那凳子上坐着俩外地人吗?”

  噢,原来是看见目标了,只见黑帽子先和后面的人一通挤眉弄眼儿,然后就转移到目标后面溜达,长凳上的外地人一点也没有察觉,俩人还在那儿聊呢。

  记者这才明白,难怪这些卖窃听器的对人家那么了解,原来就是躲在后边偷听人家的谈话内容,不是靠科技,而是靠人工。

偷听后开始向游客兜售窃听器

  卖窃听器的挺有耐心,记者还没说一会儿,真灵,卖窃听器的像闻着腥的猫似的就都凑过来了,当然记者看不出来,只听城管队员小声跟记者说:“你看对面那俩吗?那就是。”

  原来记者对面坐着一男一女就是卖窃听器的,记者刚坐下,就被他们给盯上了,他们边看记者边议论着什么,估计是在对记者是否合适下手做分析呢。奇怪的是,一会儿,两个人站起来走了,没冲记者过来。记者一回头才发现,敢情黑帽子早就在我们身后了,记者赶快进入状态,又开始大声聊起天来。

  “你说咱们明天中午12点坐空调车回去行吗?”

  “行,这两天北京太热了。”

  “回去给我妈买点什么呀?”“买两只鸭子,一会儿咱们再到新东安转转。”

“黑帽子”向记者开价300元

  记者的外地话实在不太标准,可黑帽子不管那个,一听不是北京人,没的说,骗,一会儿就过来了,坐在了我们边上:“怎么着天津来的,小两口,明天中午坐火车回天津,给老太太买两只鸭子,一会儿新东安溜溜。”

  “神了你,……”记者装着挺害怕,一看有门,这人就聊开了。他哪知道,我们就知道他得说这套,接着看,下面肯定是该吹他那高科技了。

  果不其然,骗子看差不多了,又掏出窃听器来:“这是高科技,近听30米远听300米,你看你们两口子说话声够小的吧,我都听见了,告诉你这里面用的那可是微软那公司生产的小芯片……”

当众揭穿“黑帽子”的骗局

  听这骗子神吹的,也太没边了吧。一切正如记者所料,看他吹的也差不多了,该是揭穿他的时候了,城管队员捅了捅记者。并说:“(北京话)你这4块钱一个批的吧!”骗子一听先是一愣:“什么小商品市场呀?”

  “小商品市场哪儿都有,天意,……”记者也随即变了北京口音。小贩的动作一下定格了,表情呆滞,但看得出脑子里正紧转呢,琢磨过味儿来伸手就抢他的窃听器:“我不卖了行吧,我不卖了行吧!”没等记者说话,撒腿就跑,这位边跑边回头,吱溜一下进了商场,但已经被早已埋伏好的城管队员逮了个正着。

4块一个,到王府井就能卖到300元

  抓住了小贩,城管队员把记者带到了他们存放罚没物品的仓库,里面全是窃听器,少说也得有几百个,他们说这些全是从街上抄来的。可抄了小贩就立刻去进,在小商品市场才卖4块一个,到王府井就能卖到300元。

  执法力度不小了,可还是屡屡有外地游客被骗,其中最执着的是一个东北游客,他花300块钱买了一个窃听器,后来知道是假的,愣是不回东北了,就在王府井这街上转了一个星期,就为了堵这些人。

  所以城管的队长说,看来光抓也不是办法,只有堵住两个源头,一是批发的地方,他们决定联合东城区工商局的同志,追根溯源,到小商品市场,摸着卖窃听器的摊位,封杀他们。

  二是要通过媒体,告诉外地游客,不要轻信小贩的话,那高科技的东西要有也在商场里不会在小贩手里。城管队员说,在执法过程中他们发现,多数被骗的全是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这样的人防备的心理差,可好奇心还特别地强,觉得自己见多识广,不易被骗,谁知道小贩骗的就是他们。这回通过与小贩的亲密接触,也看出他们骗人的伎俩了。您知道这是假的,不买了,他们自然也就没市场了。

(千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