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拟严格执行规例 留学生换地址十天内必须通报

发表:2002-07-24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局准备强力执行有五十年历史但从未被认真执行的法律,要求外国学生在变更居所的十天内,通知政府最新行藏。 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周一公布更改相关规定的提案,显示这个政策的改变,此规定将要求政府修改将近三十六种移民表格,告知外国人必须向政府通报居所的改变。

阿什克罗夫特表示,藉由明白说明现存的法规要求,即非公民必须向移民局通知居所改变,能够使美国政府在需要展开驱逐出境作业时,能够迅速找到该名外国人。

政府没有为此项转变宣布要增加移民局执行人员或其他职员。

一名司法部官员称,这个规定的改变旨在将确保政府知道移民住所地址的责任,由政府转移给移民。 该官员透露,新规定又包含了警告,即任何未能遵守此法的外国人,有可能面临遣送出境的命运。

移民支持团体称,这个政策有滥用权力之嫌。

华盛顿的全国移民论坛主任克里(Angela Kelley)表示,司法部长作出的威胁,有如要向图书馆借书却迟还的人会面临被捕入狱及遣送出境。

她并且说,相信这个作法能够保护美国人的安全免受恐怖主义的攻击,是很荒谬的看法,因为真正的恐怖分子是不会填写地址变更表格,此举只会伤害那些尽力想要遵守所有美国法律要求的移民。

加州圣荷西一名移民律师穆瑞(Edward Murrell)表示,这项提案将使移民与移民局之间的关系更加疏远。他指出,这个政策技巧性地使政府获得驱逐任何人的权力,结果反而会使移民拒绝与司法部合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