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被指涉入安龙丑闻

发表:2002-07-24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商业事务记者格雷戈里报道: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已经听取了和安龙贷款银行在该公司虚报财务丑闻案中担任什么角色有关的证据。

调查人员说,花旗集团(又译万国宝通集团)和摩根大通公司这两家美国最知名的金融集团曾经帮助安龙公司将债务当作商业交易处理。

调查人员称,安龙的贷款银行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复杂的运作,其中涉及信用基金和离岸帐户,使安龙公司的账面看起来现金周转灵活,从而掩盖安龙债务重重的实质。

参议院调查人员称,他们经过数个月的调查,翻阅近一百万页的资料,已经掌握了有关证据。

"利润扩大"

和这些欺诈行为有关的是能源公司之间一种通行的做法:预付交易,也就是说购买商向供应商预先支付一笔现金,换取供应商承诺在未来某个时刻交付石油或天然气。

安龙向银行借贷了大量资金,这些资金在财务报表中并没有出现在债务项目中,相反是以"实收预付款项"入帐的。

这样一来,安龙公司的债务看起来减少了,而公司的营业规模看起来却扩大了,为该公司自我吹嘘获得巨额利润并得到股东信任提供了基础。

银行的角色

在这些造假过程中,花旗银行被指涉入最深。花旗银行是美国最大的银行,无论以什么样的标准排名,该公司都能列入美国最大的五家公司之一。

摩根大通公司也被指涉及安龙的这些造假活动。

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公司都已经坚决否认,没有做错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金融服务是如何被安龙公司滥用的,不过这两家公司都尚未向美国参议院提供证据。

此外,调查人员还称,这两家银行可能也向其他公司客户推销类似的财务安排。

冰山一角

自从去年安龙的财务丑闻被曝光后,美国不断有大公司被发现虚报假帐。

目前人们普遍担心的是,已经发现的情况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沉在海面下的是银行的不规范运作。

在过去的两天中,花旗集团的股票市值已经跌去了五分之一。有报道说,该集团总裁韦尔说,他希望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安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