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大面积滑坡 2000游客被困

发表:2002-07-22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潇湘晨报报道,昨日凌晨2时许,在连续6个小时暴雨冲刷下,南岳衡山风景区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从祝融峰到半山亭一带公路被堵,塌方面积有4米高,近50米长,2000余名游客被围困。经南岳有关部门紧急抢救,到下午3时许,险情已经基本排除,游客也被妥善安置。

  据介绍,从20日开始,南岳区连续降雨6小时,降雨量达80毫米,由于山上没有排水设施,导致衡山出现山体滑坡。记者在现场看到,滑坡地段足有十几米长,山体坍塌了一半,几十棵直径有半米粗的大树被拦腰截断,滑下的山体混杂着石头和大树,把通往祝融峰的盘山公路堵得死死的,游客和车辆都被堵在了路的另一头,焦急地向这边张望。滑坡同时还冲毁了五六根电线杆,整个风景区内除了索道电源在紧急抢修后于昨天上午10点恢复运转之外,其余已经全部停电。更危险的是,正好位于滑坡山体上方的灵芝山庄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地基悬空,幸好,因为滑坡发生在凌晨,没有人员伤亡。直到上午10时左右,索道才恢复运行,但其它景点目前还是陷入黑暗之中。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山上几棵大树也被拦腰截断。

  事故发生后,南岳有关部门出动工程车进行抢修,至下午3时左右,被冲毁的道路已经基本恢复。据分析,由于衡山近几年遭受破坏严重,如果再发生暴雨,很有可能还会导致山体滑坡。据当地气象部门分析,未来两天内,衡山还有可能出现大范围的降雨,目前南岳有关部门已对衡山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

  据介绍,这已经是南岳衡山第二次发生山体滑坡。2001年7月14日,因山体破坏严重,在一场大雨的冲刷下,南岳就曾发生了大规模的泥石流,造成了2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据专家介绍,南岳衡山山体多为花岗岩结构,地表仅覆盖了一层薄薄的土层,一旦在山上乱建楼堂馆所,山体就会遭受很大的破坏。据湖南省环保局某负责人介绍,南岳景区内所有的楼堂馆所在建设前都没有经过环保评估,由此带来的环境破坏无法估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