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权的阳光普照大地

作者:李应元 发表:2002-07-20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前的今天,中共开始以暴力镇压法轮功学员,这三年来有上千位手无寸铁、善良的修行人遭到迫害与丑化。这对一个文明社会是一件难以想像的事,但并不表示不存在。尤其在地球村时代的今天,任何地方的人权迫害我们都无法视而不见,而必须给予声援。

虽然今日台湾人权已经有相当程度的保障,然而不要忘记这是经过许多人的努力与牺牲所得到的果实。过去我们在争取人权时曾受到国际社会的援助,可说是人权的输入国,今天该是台湾回馈国际社会,开始扮演人权输出国的角色。基于此认知,今年六月本人参加台湾和平基金会所举办声援中国政治犯杨建利的活动。

杨建利的经验与本人有些相似,他获有加州柏克莱大学与哈佛大学的博士学位,但中共当局不允许他回中国。而在距今不远的一九八八年,本人获得美国北卡大学医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收到台湾大学医学院的聘书,然而却因为黑名单政策而无法回国任教。

为此本人与驻外单位交涉了三年,千里迢迢多次亲赴各地办事处而不可得。此不合理的黑名单政策就好像是挡住我归乡之途的红灯,这个损坏失修的红绿灯,我苦等了三年还未修好,因此本人决定闯红灯回台。闯关回台后,以非暴力抗争方式与情治单位周旋十四个月后被捕入狱,九个月后无罪释放。而杨建利今年四月为了回国关切中国的工运,仿效当年本人等闯关回台的方式,潜回中国,结果遭到中共拘捕,迄今下落不明。

当年本人与其他被捕黑名单被关入土城看守所后,由于海内外源源不绝的各种救援活动,终于迫使当局修改刑法一百条的规定,本人与其他被关的黑名单得以无罪释放。这个经验告诉我们,人权不仅是普世价值,而且还会相互影响。当有人权迫害的情事发生时,各地的人们必须相互支援,唯有如此才是对自身权利最大的保障。

在此我们祝福所有的政治犯平安,也为坚持“真、善、忍”而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祈祷,更要结合各种声援力量,唯有如此才能赢得这场人权与独裁的©□e,让人权的阳光普照大地。

作者为前行政院秘书长07.20《中国时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