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翁救子 场面悲壮感人百人围观

发表:2002-07-10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7日,两只白头翁飞到雷州城里,救援被困笼中的白头翁雏鸟。救援时间持续两天,场面悲壮感人,招来上百人围观。
  
  7月5日傍晚,雷州二中宿舍楼下两孩童从百里乡下抓回一只白头翁,用笼子装着放在笔者住宿的四楼门前的露天阳台上。这只小鸟毛色灰暗,尾巴短短。翌日清晨,小鸟变得无精打采,全身痉挛。中午,突然飞来几只小黄莺停在笔者家阳台花草上吱吱喳喳,接着听见门外有咯呱咯呱的鸟鸣声,还听到笼子里小鸟脆弱的应和声。笔者出门一看,发现一雌一雄两只白头翁停在笼子上冲着小鸟啼叫。雄的在其头颅前竖起一束羽毛,狂叫怒跳,威猛异常,遇人不惊。在场的一位乡下老人说:“这种鸟,当发现它们的孩子被人抓走,定会闻声寻踪,若谁不交还它们的孩子,就在谁家门前哀鸣。”如今看来,此说不假。
  
  笼里的小鸟因离亲缺食,已奄奄待毙。6日下午1时许,小孩被笔者说服,同意把鸟笼移到被繁枝绿叶遮掩的大阳台栏杆上,打开笼门,在笼子上面加盖一层避雨薄膜,好让它们安全团聚,方便大鸟捕虫喂小鸟。由于城里的小虫太少,雌鸟叨回第一条幼虫竟费时一个多钟头。
  
  7月7日早上6时,这对白头翁衔着嫩虫来到笼门前引导小鸟出笼。6时40分,小鸟出笼跳到树梢上,这时,一群小黄莺飞来与3只白头翁一起,拍打着翅膀,唱着歌儿,停停歇歇地向南方飞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