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惨死车轮下 衣着破旧被认为是修鞋匠

发表:2002-07-08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日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机制造博士任红卫被一名酒后驾车的出租车司机从背后撞死。而直至他死后的第五天,家属以及校方才得知此噩耗。
  刚送走爱妻就惨遭横祸

  2002年7月1日凌晨6时整,南航大飞机制造博士任红卫像往常一样踩自行车驮爱人陈阳前往中华门车站搭车,不料在返回的路上,被一辆快速行驶的出租车从背后撞死。

  据现场一名卖报的目击者称:当时只听到“嘭”的一声,随即骑车人像从小车上发射的炮弹一样,被撞飞数米,然后再从空中重重地落下。据雨花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介绍:博士死后,由于其只穿了件汗衫和一件卷起裤脚的破牛仔裤,再加上他的鞋子补了又补,大家都认为死者是一名修鞋匠……

  5天后家属方知噩耗

  据警方介绍,直到博士死后的第5天,家属上门认尸,他们才知道死者的身份,而在这之前,他们一直猜测着死者可能是一位打工者或者修鞋匠,其间他们特在媒体上刊登了《认尸启事》。

  2002年7月4日,在浦口上班,一星期只能回家一趟的陈阳打算第二天与丈夫团聚,当天晚上她特地打电话给丈夫,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一丝不祥笼罩在陈阳的心头。第二天一大早,陈阳便从浦口回到了雨花,她首先想到的是交通事故,连忙赶至交警八大队询问7月1日当天有没有交通事故,八大队的警官们在得知陈阳所述的博士长相以及特征后,确认死者就是飞行博士。

  其科研项目大有前途

  日前,记者特采访了南航大著名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良新先生,孙老师这几日一直沉浸在丧失爱徒之痛中,他告诉记者,任红卫是他多年从教中最得意的学生,也是他寄予希望最大的学生,小任从事的由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组织的“航空编织复合材料分析”科研项目,已取得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这个方法进一步完善后,将不仅填补国内航天航空以及军事上的空白,在国际上也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从目前国际上发表的论文来看,尚没有好的方法解决之。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昨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造成这起严重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已被刑拘。整个事故中司机应负完全责任,事发后警方已从肇事司机的血液中检测出含有酒精的化学成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