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签署旅游协定 担心旅客自行离团

发表:2002-07-0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明柏林报道:德国努力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最近德国德国和中国政府协定中国公民因私前往德国旅游的协定。

*率先同中国签署旅游条约*

日前,德国经济部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签署了一项《关于实施中国公民团组赴德国旅游的备忘录》。德国将正式接待来自中国的私人团体游客。由此,改变了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大陆只有公务团组才能获准到欧洲国家访问的局面。

中国国务院迄今一共批准了22个国家为中国公民因私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目前已能组团成行的国家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等国。德国是中国在欧盟开放的第一个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中国不希望游客离开德国*

根据德国经济技术部消息,去年有近24万中国公民前来德国,其中大部分属于公务旅行。预计随着私人旅游团体的出现,今年到德国旅游的中国人数将大幅度增长。中国游客普遍关心的问题是,他们到达德国后是否也可以顺便前往其他欧洲国家。根据申根协议,德国使馆将向中国旅游者签发申根签证。持有此类签证的外国游客也可以畅游包括荷、比、卢、法、意等其他14个欧洲国家。但据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莫里茨先生透露说: “ 中国方面不希望游客离开德国。所以旅行的日程几乎是订死的。中国方面要求游客进入德国后只能在德国旅游。”

中国方面不仅对大陆的组团单位有严格的规定,设定了送审员专门审查送签的档案同时也要求审核德方的旅行接待单位。莫里茨先生说:“ 我们正在准备一份德国旅行社的名单,将于7、8月份提供给中方审核。我们希望第一批中国的私人游客今年的秋季或冬季能到达德国。”

*欧洲旅游业看好中国市场*

德中旅游协议的签订无疑会刺激旅游业的发展。欧洲的大旅行社正在抓紧进入中国市场。然而对众多在德国生存的华人旅行社来说无限的商机里却也暗藏了危机。由于欧洲的华人旅行社以往接待的都是公务团组,如今却面临着一个转型的挑战。德国汉堡华龙旅行社的总经理陈芒先生对此发表意见说:“他们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肯定会给在欧洲的华人旅行社造成很大的压力。因为第一,在欧洲的中国旅行社一般规模都比较小。第二他们没有一批优秀的导游队伍。这个转型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原来的旅行客人是以公费的为主。因为是公家出钱呢,所以他们对服务这方面不是特别计较。如果是一个私人的旅行团出来的话,那么他对导游的要求就相当的高。目前欧洲的导游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可能是最低的。因为在欧洲的导游都不是导游行业出身的,也没有受过导游培训。”

此外,让旅行社比较担心的是旅客自行离团,滞留德国的问题。华龙旅行社的陈先生则认为,这种情况防不胜防。陈芒说:“一定会出现这种情况。从中国开放的几个发达国家的情况来看,当年上海去澳大利亚的首发团就有跑人,当年去日本的首发团也有跑人的。这种事情不可能避免。” 德国难民局对旅游协议的签订没有发表评论,但透露内政部可能会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