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美国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

作者:周峰 发表:2002-07-01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美国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成员而言,向前推进意味着与海军海豹突击队一起游泳,与陆军特种部队和游骑兵一起跳跃,与海军陆战队侦察兵部队一起突击抢滩,那时候他们的工作才告正式开始。

一、时刻处于警戒状态

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的“操作员”的工作是迅速将一片不利地形变成功能齐全的飞机场。有时候这意味着用摩托车和全地形交通工具利用地形进行隐蔽攻击,而另一些时候则意味着引导重达1.5万磅的BLU-82型制导集束炸弹轰炸地面并消灭敌军。在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把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各种非凡的作战能力推到了反恐怖主义的前沿,其特种战术作战骨干成为在阿富汗实施精确空中打击的核心力量。利用像特种作战部队激光照明弹这样的系统(为激光制导炸弹的轰炸目标标出记号),特种战术小组成员精确地标出了恐怖分子所处位置,然后美军给予对方以毁灭性打击。

神秘的军事用语所表达的仅是这支特种部队实际上最细微内容的一种暗号。从指挥系统来看,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隶属美国特种行动司令部,它是该司令部在空军部队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该部队下辖19支特种战术部队,它们被称为“飞行小组”,每个“飞行小组”由18名士兵组成,他们被称为“操作员”。他们接受作战控制、伞兵营救或气象预报等多种训练项目。19个飞行小组中的5个小组时时刻刻处于全球性的警戒状态之中。为获得替这支部队效力的机会,采用小队作战战术的特种战术部队“操作员”必须在跳伞技术、水下作战以及海陆空军协同等方面具备过硬娴熟的技能。

二、魔鬼训练法

要加入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行列极为不易。进入这支空军部队最佳途径之一是首先加入陆军、海军或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技能超群的游骑兵、海豹突击队员或侦察兵。

“当你观察我们所拥有的各种特种行动部队技能时,它包括了我们所有的同事:海军海豹、陆军游骑兵、陆军特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中的侦察兵所拥有的各种特征和特质,这就是为何在战场上我们能与那些部队天衣无缝地联合采取行动的原因。”第720特种战术小组一名军官说。

特种行动指挥部作战控制小组的训练超过18个月时间,只有到那时,经训练的特种兵才能学会必不可少的基本和高级特种行动技能。身体强健、意志坚定和感情坚强是这支特种部队的基本要求。空军训练出来的都是清一色的男兵,军方禁止女军人参加特种战术部队。

一位获准参观训练的记者在一个游泳池看到了这样的一种情形:一小群部队学员在为期60天的水中训练阶段正在接受使用水肺前的训练科目。当天课程内容是学员用一根水下呼吸管进行所谓的“弟兄呼吸”。在正常情况下,这个内容不难掌握。该部队的训练要点是逼真地让士兵模仿在实战情况下身体与意志面对的各种挑战。接着,一名身材魁梧的空军教官加入到游泳池的学员行列中。在池里,他不停地爬到学员们背上,不时猛扯学员们戴的面罩,还不时把他们的头摁入水中,并设法阻挡学员们的通道。

三、神秘部队的神秘装备

特种兵从事多种工作自然需要多种作战兵器。“操作员”携带着各种小型武器,包括装有消音器的M9型9毫米手枪、雷明顿870-12型通用短枪、M203型40毫米榴弹发射器和M4A1特种行动改进型卡宾枪、5.56毫米自动步枪和M249型5.56毫米小组自动武器。

“操作员”必须快速移动,除了诸如ZodiacF470系列橡皮突击艇这样小型船只外,特种作战部队还使用了全地形车辆和各种轮式车辆。在这些装备中包括GRC-206移动通讯车、配备有一系列高尖端通信设备的空军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运输车。

特种兵可通过广泛使用夜视装置击败敌军。但在能够发动夜战之前,特种部队必须神不知鬼不觉地接近地面。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的各种空中机动能力,由第16特种部队联队和在英格兰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美国特种行动小组提供,第16联队总部就设在美国佛罗里达的赫尔伯特军营里。

第16特种部队行动连配备有多架MH-53M型直升机。这是当今世界最尖端的作战直升机之一。该连目前正处于把其所配备的MH-53由J型改换成最新的M型过程中,该连也用空军特种行动的CV-22飞机取代部分直升机。空军高层计划在2008年,使赫尔伯特军营的首批6架CV-22飞机具备初步作战行动能力。

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最可怕的武器是其拥有的大量武装运输机,它们是由C-130这种大型运输机派生出来的。飞行联队的第8与第15特种作战连分别配置MC-130E“战爪”和MC-130H“战爪II”飞机,除了具备抗恶劣气候能力外,无论在白天还是晚上,“战爪”可投掷重达1.5万磅重的灵巧集束炸弹。更为精确而且具有同样杀伤力的火力则来自第16联队的AC-130武装运输机,该联队目前拥有两种机型:第16联队特种作战连所驾驶的AC-130H“幽灵”型飞机和第4特种作战连所驾驶的AC-130U飞机。靠飞机左舷配备着一排兵器,武装运输机绕着目标区域不停飞行,飞行员利用可视电视瞄准目标,并利用计算机制导的精确度向目标猛烈开火。第4特种作战连拥有的AC-130U飞机与AC-130H飞机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机舱被密封,在以前安置105毫米榴弹炮和40毫米机关炮的位置上又增添了25毫米的机炮,这种武器组合代表着强大而致命的杀伤力。在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空军中,还有MC-130P和EC-130飞机,MC-130P负责为参与行动的飞机提供空中加油,而EC-130则为心理战行动与内务通讯提供一个飞行的广播电视台。

随着阿富汗反恐战争内幕陆续被外界所披露,美国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他们实际上都是很平常的人,但他们日日夜夜正在做着特殊的事”,美国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的一负责人这样总结这支神秘部队。

逍遥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