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务横行,海外华人什么时候才能扬眉吐气?

作者:沉默 发表:2002-06-2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新上任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情报处处长索迪在接受一项媒体访问时表示,联邦调查局正与五角大楼、中央情报局和海关总署等相关部门设立追纵间谍的联合专案小组。先在谍影颇繁的华府执行一个FBI与国防部的联合行动计划,接着将在华人较集中的旧金山增设一个反中共间谍活动的专案小组,加速逮捕中共等外国间谍。

针对中共间谍活动的日益猖獗,索迪明白无误的表示:“为什么我们在旧金山没有一个由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商务部、海关、军方和移民归化局组成的反情报专案小组来处理中国间谍问题,以便解决这一特殊的问题,这是我们正在研究要做的一件事。”

他指出中共情报官员最有力的武器便是用华裔美国居民仍在大陆的亲人为人质,威胁将取消他们原有的国家福利或将对这些亲人不利来威胁海外华人乖乖的为中共专制政权服务从事情报工作。索迪指出“今天的间谍活动并未改变,事实上是更加严重。这些威胁现在已变得不对称,他们正从各种角度对我们进行刺探,我们的朋友对我们进行间谍活动,我们的敌人也复如此,在许多情况下我们现在不知道谁是谁。” 索迪最担心的这些间谍正在设法窃取美国的核子机密、生化武器机密及研究发展机密等,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此外,加拿大英文报纸《环球邮报》也曾报导说,加拿大政府多年前就已对中共情报官员通过各种手段向加拿大社会施加影响感到担忧。早在九十年代中期,加政府曾批准一个代号为“响尾蛇行动”的计划,由加警方和情报机构联手调查中共官方搜集加拿大情报,影响加拿大社会的情况。调查中发现中共大力开展谍报工作的最终目的便是通过掌握华人社区来影响加拿大政府的政策。多伦多的一位政治评论员认为:“在中国由于受到中 共产党的全方位控制,所以出了国也还带着这种惯性,就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另外还有一个问题,这是一种阴影,一种对政治权力恐惧的阴影”。近年来在全球陆续召开的“反独促统大会”和“揭批法伦功运动”便是在这种政治阴影和统战伎俩结合下催生的怪胎,也是超限谍报战的一种演练。

‘九 一一’恐怖攻击后,美国在全方位进行反恐怖作战时已逐渐发现无法将那些邪恶轴心国情报机构的工作与国际恐怖主义的活动一分为二。有更多的证据显示,那些暗中支援恐怖主义的国家如中国大陆、北朝鲜、古巴、伊拉克、伊朗、 利亚、苏丹等,对美国安全所构成的潜在威胁不亚于凯达组织。如中共军方曾在巴基斯坦对神学士民兵和凯达组织成员进行军事训练以及向恐怖份子提供各种经济援助和武器装备一事便是例证。故出于自卫的原则,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美国政府急于成立国土安全部及专门设立一个针对中共间谍活动的专案小组同布什大力推展导弹防御系统一样已是势所必然的事。

中共当局近年来不断加强对海外华人社区的渗透和操纵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实,而在统战的名义下开展各种谍报活动更是中共国安、军情、外交、侨务和公安部门的专长。中共不但以经商、留学、探亲、旅游、各项交流活动等名义派遣大量特工人员进入西方国家,更利用偷渡和申请政治庇护令双面人匿身于西方社会,至于收买同种同文的台湾人为中共效命,更令对方反情报部门防不胜防。而海外华人出于对中华五千年文明和历史的认同,极易在中共的统战攻势下把爱国和忠于中共当局混为一谈,或为利之所趋,威之所逼为中共专制政权火中取栗,最终触犯了所在国的法律而不自知,也大大影响了海外华人的真体形象,甚为可悲。

遭受‘九 一一’恐怖攻击后,美国在移民法、旅游签证和外国留学生计划诸方面均有收窄之虞,美式自由在国家安全的考量之下也受到极大的挑战。与此同时,欧洲各国的极右势力呈现上升之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反移民思潮也在不断升温,长此以往,最终受到损害的还是全体海外华人。

要想改变这一状况,除了中国大陆走上政治民主化的坦途外别无它法。看来所谓“中国强大了,我们海外华人才能扬眉吐气”的说法应改为:“中国民主化了,我们海外华人才能真正的扬眉吐气”呢!


二00二年六月二十五日于芝加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