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关闭所有网吧

发表:2002-06-1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首都北京的一个网吧星期日(6月16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4人死亡,13人受伤,火灾发生后北京市长刘淇已经下令立刻关闭北京所有网吧进行整顿。

刘淇表示,北京也将暂停核发新的营业执照给申请当中的网吧。

似乎有人成功逃命

北京当局表示,关闭北京的网吧,暂停核发新的执照是为了要进行全面整顿和安全检查。

北京当局说,他们将对这次网吧火灾进行调查,警方已经奉命拘捕这个无照网吧的业主。

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迅速,网吧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地兴起,据估计,现在中国至少有20万处网吧,但在政府的高压管理政策下,很多网吧转入地下经营。

这些无照经营的网吧往往缺乏安全措施,为了避免被官方检查到,而在地下室或店铺楼上运作,甚至反锁着门窗,无形中造成了火灾陷阱。

火灾事故

新华社说,火灾发生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中国石油大学附近的“蓝极速”网吧,大火是在星期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开始的。

报道说,这间网吧是没有执照的黑网吧,而这起事故则是北京50多年来造成死伤最严重的火灾。

发生火灾当时网吧的大门锁着,其他可能的出口都被铁条封住,无路可逃。网吧的电脑,加上电线,火一烧起来,迅速蔓延。

有20人当场被烧死,或被烟熏死。另外4人送到医院后死亡。13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个网吧据报24小时运转,夜间上网便宜,吸引了很多学生。

呼救

附近居民说,他们看到黑色的浓烟从房子里冒出来,被困在里面的人呼叫求救。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一个小时之内扑灭了火焰。

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说,消防队员从大火中救出了7人。

海淀区位于中国首都北京的西北部,是许多大学的所在地,大学生人口比较密集。

中国经常发生严重的火灾,而火灾的原因往往归咎于缺乏安全防火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