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河镇原党委书记学习"三个代表"遭众怒

发表:2002-05-23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近日在河南省淅川县金河镇采访时,听到不少群众反映:这个镇的原党委书记黄长林在驻村过程中摆架子、走过场,事后却在当地报纸上发表文章,吹嘘自己在“三个代表”学教活动中深入“问题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他们排忧解难。群众对黄长林的做法表示愤慨。


  记者找到刊载黄长林那篇题为《走近百姓是农村工作的永恒主题》的地方报纸,就文中细节与黄长林驻的全店村村民们进行了认真核实。


  黄长林在文章中写自己为了帮助、感化全村出名的“难缠户”全宗良,四进其家,帮他栽菜苗、红薯苗,帮他打水抱柴烧锅,为他处理宅基地纠纷,受感动的全宗良主动补交所欠税费。全宗良从家拿出每年交纳税费的凭据对记者说:“报上写的关于我的事,净是瞎话。”他说:“我税费年年交,咋是‘难缠户‘;黄长林就没登过我家的门,他咋帮我种地、做饭,调解宅基地纠纷?”

  黄长林写的另一件动人事迹是帮助残疾人景炳礼解决了2000元贷款。景炳礼的妻子袁春兰告诉记者,“2000元贷款连个影也没见着。”


  全店村旁有一条水渠,过去能浇1200多亩地,由于渠道淤积,无法使用。黄长林在文章中写道:他带领三个村的群众,“经过三天苦干,对渠道淤泥全部进行了清除,所有漏水的地方也都进行了修补。”结果,清水流进良田。记者在现场看到,“通水”的灌渠仍是一条干沟。村民说,“当时黄长林高高举着镢头,录完像就走了,如果真干三天这条渠绝对会通水。”


  黄长林文章中还肉麻地写到:“村民全志文当着我的面说,‘黄书记,以前老是听说你爱办实事,这次真让我看到了,以后你让镇上的干部都这样才行‘。”全志文写证言道:“报上登的我说的话,我没说,是假的。”

  黄长林在文章中“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行为引起了群众不满。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黄书记来俺村,住了四天也没办多少事,却说的比唱的都好听。”


  目前,被黄长林文章点名的人纷纷找他讨公道。袁春兰要求落实贷款,无奈的黄长林让民政部门给她300元钱。“难缠户”全宗良找黄长林“讨说法”,黄长林根本不认识他。全宗良自报家门后,黄长林说:“我把几个人的事集中在你身上,有啥错?”全宗良气愤难平,向县委等有关部门反映,并把刊登文章的两家媒体告上法庭。黄长林才派人找全宗良“私了”,赔给他1.5万元的名誉损失费。

  正当此事闹得沸沸扬扬之时,黄长林“高升”到城关镇任书记。记者找到黄长林,黄长林说文章并不是出自他本人之手,而是镇党委秘书代写的,自己只是口授了文章提纲,而且成文后也没有来得及看。他还向记者大倒苦水:“自己是个农村娃,喜欢实实在在,不喜欢花花哨哨。在乡镇应酬太多,沉下去很难。别的乡镇都没下去,相比之下,金河镇还搞得比较实在。我们是带着感情,带着致富信息下村的。在农村,我们见屋都串,见活都干,省、市学教领导小组都来过。我们吃住在底下,确确实实沉下去了,却受了这么大委屈。当初如果不做这个工作,也找不了这个麻烦。一个不是事的事,却变成了事。”

  事件传开后,淅川县委已经让黄长林停职反省。然而,当地部分干部对事件认识并不一致,市委一位干部就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篇文章失实吗,有啥大不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