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道德实验的难堪

发表:2002-05-05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农业大学团委设计了这一场场以现场情景操作为主、辅以调查走访的道德实验。 以下这一幕幕场景是近日发生在校园内的现实。

被漠视的扫帚。一把摆放在主教学楼交通要道楼梯台阶中间、明显妨碍行走的大扫帚边,在两个小时之内有大约350名学生经过,但只有11人将这个障碍物扶起。

尴尬的饭卡。走访控制饭卡功能的校园微机室,得到的反映是,丢失饭卡现象时有发生,但在过去一年中,只有两位同学拾到饭卡主动交公,“拾主”很多动作“快捷”,大部分丢了饭卡的同学在报失之前,电脑上都有被别人或多或少用过的记录,还有的饭卡被别的同学拾到了,等到失主报失,卡上只剩下几毛钱。

多找的钱退不退?在7个小时的时间内,约有200人次在校园内一家店铺购买东西,营业员首先跟购物者讲明了商品价格,算清零钱数目,在找钱过程中营业员因电脑发生故障,多次多找了钱给购物者,比如将一元钱错当成一角钱找出。营业员一共多找出37.60元钱,最多一次多找5元钱,最少一次多找2角钱,在34位学生购物者中,一共有19位购物者退回多找的17.5元钱,但有15位同学没有退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