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唱双簧 一月骗款4万多

发表:2002-04-2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海淀区嘉士和房屋中介公司总经理许来福以及“老板娘”王芳、经理谢雷、接待员陈艳、业务员王雷一起假借房屋中介之名,诈骗租房者。

董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上旬,某杂志一则印着“正规公司免费看房”字样的嘉士和房屋中介公司的广告,吸引了急于租房的她,广告上一套位于定慧寺的一居室,有装修、带家具电器的房子,租金却只要500元,价格比同样条件的房子便宜了一半,中介公司说:一个月之内租房没有成功,将退还全部中介费。于是,董女士就来到了公主坟富兴写字楼C座228室的嘉士和公司,交纳了500元中介费并签订一份合同。谁知此后,董女士和业务员一连三次赶去看房,均碰上“铁将军”。业务员与房主电话联系时,被房主以“开会”、“送孩子看病”、“喝醉了”等理由推掉。为此,第三次,公司业务员还和房主在电话里吵了起来。业务员一气之下,将电话号码给了董女士,让他们直接联系。等董女士第四次与房主联系时,房主一口咬定,公司业务员骂了他,这房不租了。房子租不成了,董女士提出退钱,公司满口答应,并约好4月10日来公司取钱,可等董女士如期来到富兴写字楼时,发现这屋子已是人去楼空。董女士一打听,公司已于三天前搬走了,而且来退钱的人不断。董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向警方报案。

据北京晚报消息,警方介绍,自董女士报案后,又陆续有30人前来报案。

据警方调查和5位犯罪嫌疑人供述,今年30岁的许来福,是黑龙江七台河市人,今年3月上旬,他花500元钱租来一个营业执照复印件,以每月2100元的租金,在富兴写字楼只租了一个月的房间,安了两部电话,买了3部手机,开起房屋中介公司。他们在报刊上刊登广告,以好房源、低价格、一月内租房不成退中介费为诱饵,吸引租房者,用演双簧的方式骗取租房者。据谢雷说,他们最多一天可以收到4000元中介费,一个月来,已经骗取了四五万元。犯罪嫌疑人交代,北京这样的“黑房屋中介”很多,他两年来在四家房屋中介公司干过,其中,有三家都是像嘉士和一样的骗子公司,据他所知,还有许多公司在这个写字楼租房骗过人后,再换一个写字楼,更改个公司名字,又如法炮制,再去骗人。连谢雷都觉得:“北京的这种房屋中介越来越恶劣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