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船遭台湾逼离

发表:2002-04-1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间谍船遭台湾逼离

【博讯4月16日消息】海军今天凌晨在鹅銮鼻外海25里处,发现一艘疑似间谍船的大陆研究船“向阳红14号”逗留,海军及海巡署共出动四艘舰艇追逐、监控及警戒,直到天亮,才将疑似间谍船“逼退”到外海40里以外,双方并未驳火。
这场海峡两岸船只的暗夜追逐,在凌晨1时40分展开,海军军舰发现东经120度48分、北纬21度29分,即鹅銮鼻外海正南方25里处,有艘大陆研究船“向阳红14号”+分可疑,且有逗留迹象,即通报海军左营舰队作战中心。

经海军监控对方动向,怀疑“向阳红14号”以研究为掩护,在我附近海域从事水文监测等行为。正在海上执行勤务的康定级军舰“康定号”就近赶往警戒。

海巡署接获通报,凌晨1时48分,指派在海上巡逻的海洋巡防总局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巡缉舰“伟星舰”驶往,驻守屏东恒春的海洋总局第+四海巡队则由队长朱清和领军,率编号“3505”、“3507”的海巡署舰艇出海。

海军及海巡署调查,“向阳红14号”的速度相当快,超过20节,一警觉到我方舰艇接近,即加速往西移动,朝大陆方向逃逸。

凌晨2时21分,“向阳红14号”逃到东经120度45分、北纬21度31分,康定舰及海巡署舰艇持续逼近监控,不敢松懈。一个多小时后,“向阳红14号”驶到东经120度30分、北纬21度39分海域。

海巡署及海军舰艇紧追不舍,但因已离缉私管制海域愈来愈远,我方舰艇只能采取让对方“知难而退”的警戒动作,并未强制驱离。

直到清晨快6时,“向阳红14号”退到东经120度31分、北纬21度23分,即距离鹅銮鼻45里水域。海巡署舰艇的警戒及监控任务才在上午6时6分解除,交由海军监控。

海巡署成立两年来,这是首度在鹅銮鼻外海监控疑似中共间谍船,海军过去也鲜少在这个海域发现有疑似间谍行径的大陆船只,因此格外“敏感”。

【2002/04/15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