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后的“群体强奸”

发表:2002-04-04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遇强奸是痛苦的,更为痛苦的是被强奸后,有关部门和周围群众是非不分、颠倒黑白的“群体强奸”。强奸不足以毁掉一个被强奸的弱者,因为尚有补救措施存在。而社会诸公颠倒黑白的“群体强奸”,却能使弱者陷入绝望的境地。

比如:某地一位村书记,在饭店看到一女服务员漂亮时,不顾女服务员的极力反抗和呼救,把她强行奸污了。事后,有关部门在利益的驱动下,未查明事实真相便独断地认定该服务员是卖淫行为。受害女本想拿起法律武器讨回公道,可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地阻挠,不明真相的群众背后指指点点,面对被强奸后的群体强奸,这位妇女痛不欲生,天天以泪洗面。终因受不了被强奸后的“群体强奸”,受害人不得不远走他乡。

某地一法官明知一农民是司法腐败的受害者,但这个无关案件的法官,非但没有给受害的农民一丝安慰,反而落井下石。更有甚者,对待受害人,打骂者有之,囚禁者有之,割掉舌头的有之,杀害者有之。在我们这个社会,我们中的一些人被打倒或被强奸后,我们不是扶弱抗暴,而是恭维强者的同时,又纷纷在弱者身上踏上一脚。看看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整个过程,那些满腹道德文章的官员们个体强奸后的群体强奸表演,是什么力量把他们的良心给吞噬怠尽。

这一幕幕的阳光下的罪恶,又有几件不是“强奸后群体强奸”者的杰作。在受害人的伤口上撒盐的同时,把受害人当成无知的笑料,就像女人被强奸以后,人们嫉恨和蔑视的不是强者的强奸事实,而是被强奸弱者的抗争。这种群体病态却像瘟疫一样在我们灵魂里蔓延和扩散,腐败和麻木着人的良心。法国作家莫泊桑小说中的羊脂球,为了一起流浪的人们的命运和幸福,承受了哨卡军官的强奸。可是,当人们被放行后,同车的人没有一个人感激她,反而认为她肮脏,甚至以与她同行为可耻。

罪恶尽管是少数人的专利,没有事前、事后的一群群罪恶的帮凶,罪恶就一天也不能支撑或生存下去。鲁迅说:杀人者在毁坏世界,救人者在修补它,而只有充当炮灰资格的诸公,却总在恭维杀人者。这看法倘不改变,我想,世界是还要毁坏,人们也还要吃苦的。

人们所以喜欢“强奸后的群体强奸”,是因为他们不敢碰权势,因为他们深知,欺负弱者跟欺负蚂蚁一样,弱者怕事怕得要命,对任何横逆都习惯于逆来顺受,噤若寒蝉,而一旦欺负到强者头上,那可出现另一个结果。一位智者说:“人大多是胆小怕事、趋利避害、随波逐流的弱者,能够抵抗大环境的也只是少数的英雄,所以我们不能要求大家都是英雄,但是,我们至少也不应该成为欺辱弱者的帮凶。这是做人的最低的底线。”

南方都市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