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胡锦涛 江泽民、李鹏可能参一脚

发表:2002-04-0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导,由中共共青团所属“青年基金会”主导的希望工程慈善活动,由于出现捐款遭到不当使用,使得与共青团渊源颇深的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的接班地位受到挑战,中共高层也出现另一波权力斗争。报导分析,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都可能介入这次打击胡锦涛的行动。

报导指出,胡锦涛在一九八二年至八五年间担任共青团的党委书记,并一直视共青团为其权力的基石。此次由共青团主导的希望工程传出弊案,虽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胡锦涛涉入其中,但是对共青团的声望已造成伤害,更打击到胡锦涛的接班地位。

金融时报指出,许多迹象显示胡锦涛在党内确实存有反对声浪,他们试图在胡锦涛本月首次访美之际,竭尽所能破坏他的声誉。首先遭到怀疑的是李鹏。一般相信胡锦涛上任后,将推动政治结构和共党内部的改革,对于保守派代表人物李鹏所属派系将造成莫大威胁。而共青团所办的“中国青年报”近期一篇报导也暗指李鹏之妻朱琳涉嫌贪污,可能引发李鹏及其支持者的反扑。

除了李鹏之外,江泽民也可能刻意打压胡锦涛。据了解,中国青年报最近的另一篇文章中写道:“从一份民意调查中发现,年轻一代的中国人非常支持领导人‘完全交班给第四代’”,而该文章似乎激怒了江泽民。

金融时报指出,虽然少数人士认为,江泽民将把所有职务都交给胡锦涛;不过,多数人仍坚信,江泽民最后仍会保留军委主席这个最重要职位,而胡锦涛接任国家主席则只是个空壳子而已。

北京一位西方外交官说:“目前我们所能确定的事情是,哪一个人要接哪一个位子依旧混沌不清,高层的权力斗争非常紧绷。”

目前,希望工程弊案的细节仍是疑云重重。日前“人民日报”透露,该工程经费被主管单位“青年基金会”挪用炒作股票、房地产,并未真正用来协助贫困儿童。这项报导引起海内外各界的普遍关注。不过青年基金会一名官员则出面澄清,并批评媒体报导该单位浪费以及不当使用慈善基金,形同对该单位的“恐怖攻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