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表叔港警联手扼杀自由 ‘一国两制’美景展示台湾>>

发表:2002-03-18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香港自来奇闻多。近日,世界又见识了“老虎被鹿咬伤”的香港奇闻!

一贯标榜“以法治港”、“维护言论集会自由”的香港警方终于露出峥狞的面目。拿着北京中联办的鸡毛当令箭,对十六名在中联办门外和平绝食静坐的法轮功学员大施狠手。事后警方竟恶人先告状,倒打一耙,声称警员被打伤,并煞有介事地提出所谓“起诉”。

幸亏中联办指点下的港警还不敢完全按北京方式行事,只敢狠狠地挟脖子、掐上唇、点人中穴等,下一些使人内伤的阴毒功夫,未能公开枪击法轮功学员,未能用武力将见证人全数打散、也未能将在场的记者逮捕没收胶卷,所以我们还能荣幸地通过照片看到,香港警察是怎样用拳脚践踏董首口口声声要维护的香港自由和民主。

不过,中联办港警联手的暴行却已为中南海的“大表叔”们办成一件大事、立了一大功:它向台湾人民构画了“一国两制”的美好前景,展示了司法的独立性和言论集会的自由度,为江泽民的“统一台湾政策”作了极现实的背书。这一记省去了中共港台办公室今后许多年的辛苦工作。在港的“小表叔”和在京的“大表叔”皆大欢喜。

客观地说,不到五年,“一国两制”的香港已逐渐沦陷为北京的“国内殖民地”(恕我引用了马克思当年描述英国与爱尔兰关系的术语)。表面上看是“港人治港”,但实质上江总书记钦定董特首,港府警方必须俯首听命于北京。2001年1月,香港法轮功学员租用政府会场召开经验交流会,引起北京方面和亲北京人士的不满,结果导致了陈方安生的辞职。此次港警受表叔指挥狠手扼杀法轮功和平绝食静坐,对香港历来的言论集会自由又是一重击。“一国两制”、司法独立逐渐变成了大陆人大会议式的摆设。中联办的牢骚被当成法律在执行。港府警方处处迎奉讨好中共,对合法团体法轮功百般刁难事事限制,香港历来的司法独立和言论集会自由近乎于荡然无存。

唇亡齿寒。虽然“一国两制”于一九九七年首先在香港实施,但其最终战略目标是想藉此对台湾产生示范作用。台湾人民通过此事件却看得更清楚了:香港“国内殖民地”的今天就是台湾“统一”北京后的明天;“一国两制”下的自由就是中共横行霸道的自由。幸好台湾陈水扁总统很明白。他在日前接受<<世界报业协会>>专访时表示,“香港是在“一国两制”下、在北京所控制的《基本法》的框架内享受有限的自由,对民主政治改革起不到积极的影响力。”岂止是起不到积极作用,如果台湾纳入中共统治之下,不但十万台湾法轮功学员要面临今天大陆亿万法轮功学员所经历的残酷镇压,全体台湾人民也将失去言论集会自由,饱尝中共武警和特工的老拳。

论功行赏,既然此次在港的“小表叔”为在京的“大表叔”办成了大事,立了大功,何不借机把那个不得人心的董首拿下去,干脆让“小表叔”上台,清清爽爽来个“一国一制”。这既可让香港“小表叔”开心,也省得董首颠颠老跑北京让江总烦心,耽误了江总深夜享受“风景这边独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