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性动物:“人民代表”

作者:Geli 发表:2002-03-0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两会期间,代表们、委员们出动要交通管制,警车开道,行人避让;吃饭要“制定营养搭配合理、适合口味的功能表,确保饭菜的色、香、软、热,并做到一周不重样”。今年有趣的是报纸搬出专门打蚊子的高射炮开火了:这帮家伙搞特别,哪像人民代表的作风?人民代表更觉得冤枉:“看到赶去上班的市民不得不停下来避让人民代表的专车,心里很不是滋味啊!”“看到满桌子吃不完的饭菜,更是心疼!”

  那些可怜兮兮的人民代表,尤其是那些非官员出身的代表,那些口口声声感谢党给了一次一辈子都没有过的住高级宾馆机会的代表们,让人禁不住联想到了王公贵族们笼子里的鸟。

  他们来开会,本身就是一种恩惠的象征:某天,某厂的某纺织女工突然接到通知,说是去北京开会。北京?“我”去开会?仔细一听,是真的,那种幸福的感觉跟要去见毛主席了一样。来到了北京,更是受宠若惊,住高级宾馆,吃山珍海味,出动都有警车开道,感恩不尽呐!还记得一位穿长衫的少数民族代表,骑马坐车经过好几天终于来到了北京,面对记者的摄像机,几乎流出了眼泪:“感谢党,我这辈子还没住过这么好的宾馆呢。”

  说实在的,这些笼子里的鸟还不如一只哈巴狗呢,哈巴狗还能在地上到处跑跑,他们只能呆在笼子里,因为放出来怕他们飞了。

  一年就这几天表演的功夫,能不好好宠着吗?又怎能怪那些可怜的鸟呢?(2002/3/3)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