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庆功摆笑脸 杀鹅敛财藏毒手

发表:2002-03-0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建华一人“竞选”连任,自我“庆功”之际,在一张笑脸之后,偷偷向港人献上一帖毒药。名为“独立”、实际与“报评会”一样,反映了董建华情之所钟的“税基广阔的新税项事宜谘询委员会”,抛出四项加税“建议”,为特区政府全面向市民开刀鸣响了午时三刻的凶炮:加差饷百分之一,削减薪俸免税额为近百分之百的纳税人加重负担,开征消费税、海陆离境税。这些小家气、小格局的小动作,在可怜无助的市民身上多削一层肉,搜刮得的税款,才不足百亿,与特区政府宣布的近五百亿赤字,还有一大段距离。

特区政府施政彻底失败,搞得一穷二白,现在终于把心一横,把失败的恶果统统转嫁给市民,卷袖磨刀,准备给市民抹脖子放血。增加差饷,尤其荒谬,因为才刚减了差饷不久,现在又加回,是对市民无耻的愚弄。扩大税网,几乎祸及全港纳税人,更是恶相毕露。失业裁员严重,幸保饭碗的打工仔,也饱受减薪冻薪之苦,消费力已经疲弱,再加税,也就是叫全港市民再勒紧裤头,再少花一点钱,市面经济如何能复苏?

委员会又沾染董建华假大空的陋习,声称“如果”完全取消免税额,政府可增加四百亿元税收,真是一等一的废话!完全取消免税额,特区政府真有此胆?是在梦呓,还是真的恶向胆边生,放出一只政治气球?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委员会却列出来,是望梅止渴,还是精神错乱?

减免税额即加税,加差饷即迫令租金上升,亦即再施暗力摧残楼市,这还不够,还要把特区早已残存无几的“购物天堂”声誉也要一一铲掉,征收消费税,亦即打击旅游业,而且根本不能马上实现。港人日渐贫穷,被董建华迫得北上消费,又遭海陆离境税把低消费省吃俭用的退路堵死。香港人北上祖国内地,不一定花钱吃喝玩乐,还可以站在深圳桥头呼吸祖国的空气、饱览神州景色。“海陆离境税”却粗暴地为港人的民族感情拦收买路钱,区区十多廿元“离境税”事小,在政治的象征意义上,是割断港人与国家的纽带,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特区政府出了吃奶的气力,把委员会的坏主意全部实践,收回的税项百亿不到,如果实现赌波合法化,则税收几可以填补此一幅额。现在是陷入了一环扣一环的死路和死局,更为严重的是,特区政府早已走上了社会福利主义的不归路,非技术新移民日增,伸手拿综援的食指日繁,一面空喊“瘦身”,却又准备用年薪五六百万的天文数字增聘“部长”的脂膏官僚,胁迫港人走上一条自杀之路;开源无法,复苏无力,榨财有方,诈骗有道,特区这只本来下金蛋的宝鹅,在董建华四年多的狎弄下早已变为瘟鹅,请问“税基广阔的新税项事宜谘询委员会”,是不是现在想干脆把鹅宰掉?

“税基广阔的新税项事宜谘询委员会”抛出的这份毒药文件,终将置港人于死地。四年多来施政成绩恶劣,港人一次又一次替它交学费,它却连一点治港理财的本事也学不到。这份文件,吞下去死路一条,特区政府把港人当儿童一样来耍弄,必付出惨重的历史代价。(东方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