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关闭基督徒聚会的敬老院

发表:2002-03-01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消息,中国当局日前释放了所有47名在布什总统访华期间被捕的基督徒后,北京当局又勒令他们关闭在北京昌平的敬老院。这47名来自中国各地的基督徒是在上星期四布什总统抵达北京不久后,被当局以非法聚会的罪名拘押的。

当时,这些基督徒正在北京昌平北七家镇海青落村敬老院旁边的院子里开“信主蒙恩见证会”。

北京的基督徒刘凤钢当时到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并参加了这次聚会,他讲了被捕的情况。他是,他们讲道的时候,刚念了一段圣经,突然外面来了十多个警察,后面还有很多身穿背带服、手拿警棍的保安人员。这时候,屋子里安插的便衣警察突然就从人群中站起来,高喊不许动,不让我们动,外面警察已经闯到屋子里来了,让大家把所有的手机和BB机交出来,收缴后又开始搜身,我的手机是搜身时搜走的,然后对我们的物品搜查,包括书、书包以及圣经等。刘凤钢说,警察对参加聚会的基督徒进行登记,然后把其中43人押送到北七家镇派出所,而对上了年纪的另外4个人进行原地看押。美国之音记者就这47名基督徒被捕的情况,打电话向北七家镇派出所进行查询,但是当地公安人员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这次聚会的组织者之一、来自河南的基督教传道人张明选说,他们在被关押期间遭到警方不人道的待遇。把我们看押起来时,警察给我们很大的虐待,不能吃,不能喝,我们中间还有病人。保安说污秽的话,对我们另眼看待,非常刻薄。陈忠信老人60多了,一天没有吃东西,夜里又睡不了觉,天亮时,心脏病又犯了。

虽然在基督徒的要求下,警方同意让陈忠信接受治疗,而且在布什总统星期五离开北京后相继释放了所有47名基督徒。但是,敬老院却被勒令在两天内关闭,敬老院院长、现年63岁的陈忠信所在大队被罚款五万元人民币。

陈忠信说:在医院里输了一天液,联防队派了两个人监视我,我回到家后,派出所所长又开车把我叫回去问我房子的问题。他说,我罚这个村的大队五万块,大队将来不得罚我嘛,我限你两天把这个敬老院搬出这个地区,我说你通知我,我还得找房。那些老人最大的98岁,最小的81岁,怎么能拿老年人开玩笑呢。

陈忠信说,派出所所长表示要对这一情况进行研究,但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通知他研究的结果。陈忠信坚称,他们的聚会没有犯法,他誓言要把敬老院办到底。他说,我是为耶稣基督的爱,也是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国务院三番五次登报,动员中国全社会、全民把老人事业办好,我们上遵守上帝的教导,下遵守国家执政掌权的号召,我坚决办到底。

河南基督教传道人张明选98年骑自行车,走遍了中国24个省份进行传教。他说,家庭教会已经遍布全国各地,靠近城市的地方,教会比较复兴,而在偏僻的地区,国家宗教政策执行的情况则比较差,对家庭教会的逼迫也很大,因此有很多信徒被捕。但是,张明选说,尽管如此,他也要把传道和聚会继续进行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