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头开花

发表:2002-02-25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省云雾山下,有一条川流不息的桃花江。说它是江,它在贵定县境内仅有30米宽。每当桃花开放的时候,两岸万紫千红,百鸟争鸣,你我在此就会有进入桃花源仙境的感觉。

贵定县境内闻江寺一带,河床陡然变窄,水流急迫,颇有钱塘潮汐的响声,声闻几百米,闻江寺亦即因此得名。

由于川流不息的桃花江的冲击,河床下切,剥离出一条天然的地质剖面,这就是有名的“闻江寺三叠系剖面”,它下接老地层石碳系,上接新地层三叠系,完好无损,所以举世瞩目。游人在此就会有惊奇发现,在老地层石碳系,竟然有大千世界第一奇观:石头真的开花了!

老地层石碳系有二亿年啦,它们呈现灰色,石头开花纯白透明,美不胜收。石花外形好像菊花,当地人说它是“白菊”。“白菊”直径多为8-18厘米,花瓣与花芯成分不同。花瓣是方解石,花芯是天青石。“白菊”分布稳定,集中在闻江寺一带,美国地质学家汤姆教授认定“白菊”是“世界第一奇观”,他已经研究“白菊”8年,还是不清楚它的成因。

摘自《西部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