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人大代表不满收费暴打“的哥”

发表:2002-01-17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网1月17日消息,昨日下午2时50分许,因15元出租车费的问题,一个自称是人大代表的老年男子与一个青年男子在繁华的东门南路街口当众暴打出租车司机肖仁忠,致其头、胸、腹、背多处受伤,并造成东门路交通堵塞。负责此案的罗湖警方已证实打人的老年男子是人大代表,至于是哪一级人大代表及其具体身份如何,警方以在调查为由拒绝透露。

【暴打“的哥”起因收费】
被打司机名叫肖仁忠,是深圳市西湖企业发展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湖南人。他向记者介绍了被打过程。下午2时30分许,他在翠竹北路载到三个乘客(二男一女),年长的男子和女子坐在后排,年青男子坐前排。他们开始告诉他去国贸大厦,后又说去金城大厦。他误听为金鹏大厦,于是将车向文锦路行驶,乘客发现不对,忙问去金城大厦怎么这样行驶。他这才知道听错了,便向乘客道歉并准备倒车,但三个乘客说没事让他前行。后来,在车上他和乘客发生了一些口角。

到金城大厦后,他将车停在路边,计费器显示为185元,他说只收15元,坐在前面的男子给了他50元,他找钱后被乘客骂为“故意绕路”,他也没还口。年长的乘客人和女乘客先下车,用手拍着他的车头指着他骂,然后又用脚踢车后门,于是,他下车检查一下车门有没有被踢坏。

就在他检查时,两男子立即从后面用拳猛击过来,他当时也不清楚怎么回事,立即往车上躲。两个人以为他要从车上拿工具,便更狠地打他,将他打倒在地,并拳打脚踢,打完后想离开。周围群众告诉出租车司机已报警,于是他拉住年青人不让走,两人又对他暴打,将他打倒在地。之后,两人又两次在路中间和路边暴打他。

【打人者是人大代表】

两位巡警赶到后,年龄大的男子从口袋中掏出红色的证件,对巡警自称是人大代表。之后,4人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昨日下午,肖仁忠到平乐骨科医院做法医鉴定。经检查,肖仁忠的头、胸、腹、背等多处软组织挫伤,左踝关节可能骨折。

昨日下午,南塘派出所对三人均作了笔录,记者向警方求证,打人方是否是人大代表时,警方表示肯定。但记者求证此人是哪一级人大代表和其具体身份时,南塘派出所教导员庄永就说,此案仍在调查之中,详细情况他不清楚,因此暂时不便相告,以后再说。

【人大代表拒绝采访】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派出所三楼见到自称是人大代表的男子,该男子有许多白发,身材高大,警方正对他作笔录。下午5时许,他被警方带到留置室。下午18时15分许,他拎着一个旅行包从派出所出来,见记者在大门口附近,他扭头就走。记者上去询问他是否为人大代表及事件过程时,他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记者在对他进行拍照时,他用手捂着脸,还粗暴地指责记者。之后,他打了一辆出租车离去。

对普通民众稍不满意,说打就打,这样的人民代表出现在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并不奇怪,因为虽然中共表面上宣扬为人民,其骨子里视人民为草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