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中国拒向议员发签证表示遗憾

发表:2002-01-08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前拒绝给申请前往北京和沈阳的四位韩国议员发放签证一事,引起韩国政党的愤怒。韩国政府也对此表示遗憾。

这四位议员都是韩国国民大会人权委员会的成员。他们与一位神职人员在去年12月向中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希望从今年的1月7号起对北京和沈阳进行四天的访问,为有争议的海外韩国侨民法的修订进行有关的调查和研究。修改后的法案,可能使生活在中国的几百万朝鲜族人自由地出入韩国。但是这些议员的签证申请遭到了中国大使馆的拒绝。

韩国外长韩升洙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但是他说,目前还没有计划向中方提出抗议,因为签证的颁发属于一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北京对少数民族问题非常敏感*

韩国的执政党也对此表示遗憾。该党的一位发言人说,很难理解为什么中国政府会拒绝给执行公务的立法议员颁发签证。他说,虽然他们打算在中国从事的活动与中国的少数民族朝鲜族人的地位有关,而且与中国政府的有关政策相违背,但是仅仅因为双方存在政策上的分歧而拒绝给议员发放签证是前所未有的。

据韩国时报报导,韩国外交部的一位官员解释说,中国拒绝给这些议员颁发签证,是为了表达对这些议员前往中国从事调查活动的反对。北京认为中国的朝鲜族人是中国公民,认为这些议员到中国进行有关的调查活动将侵犯中国的主权。这四位议员也怀疑,北京是出于对拟议中的法案的反对而拒绝给他们发签证的,担心通过这个法案,将会煽动生活在中国的少数民族的分裂主义情绪。

去年11月,韩国的宪法法院下令政府在2003年前对1999年制订的一个法律进行修改,以便使几百万生活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朝鲜族人能够自由地进入韩国并且在那里找工作,与韩国人享有平等的机会。根据现行的法律,韩国只承认那些在韩国政府1948年成立以后移民海外的韩国人。修改后的法律将使那些在1948年前离开韩国的韩国人和他们的后代享有韩国公民地位。

中国和俄罗斯一向对涉及本国少数民族的问题非常敏感。一些外交人员担心,在中国处决了一名韩国罪犯而引起外交纠纷之后,这个问题可能会成为中韩两国间新的外交争端。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