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无意中露富竟然招来杀身大祸

发表:2002-01-0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1-1消息: 12月20日,甘肃省康乐县公安局只用了30小时,就侦破了震惊河州的“12·19”特大恶性杀人抢劫案,25日,警方逮捕了杀死八松乡新庄村二社牛平一家六口的侯永杰。

  一家六口一夜之间被杀死在炕上


  2001年12月19日下午4时许,外出运货的八松乡新庄村二社村民牛如荣的次子牛平回到家,发现大门被暗锁锁着,当他用木棍捣开大门的锁子,走到房内时,发现父母、妻儿都被杀死在炕上。

  当天17时40分,康乐县公安局接到了报案电话。刑侦人员赶到发案现场。在牛如荣家,刑侦技术人员发现,村民牛如荣(60岁)、老伴张炳慧(59岁)、儿媳潘小琴(30岁)、长孙牛改春(9岁)、孙女牛改红(3岁)及外孙孟建利(17岁)6人被杀死在炕上,惨不忍睹。

  由于案情重大,当晚,成立了由临夏州公安局局长王忠民、康乐县委书记李学民任总指挥的“12·19”专案组。

  凶手是熟人且有屠宰经验

  临夏州公安局技术专家会同县局刑侦技术人员组成现场勘查组,对命案现场展开全面细致的勘查。中心现场四面房顶上有积雪,无踩踏印痕,作案人只能从大门入内,可能为亲戚朋友或近邻熟人。被害人都穿着睡衣,被杀死在土炕上,无任何抵抗伤痕,说明是在熟睡中或毫无防备下被杀害。室内只有牛如荣老汉放钱的高低柜镜子被打破,柜内7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由此推断案犯对放钱的地方非常熟悉。

  尸检结果是:被害人所受致命伤都是颈动脉、气管和食管等软组织被切断,导致大出血死亡,凶手熟悉人体致命要害部位,说明是具有屠宰经验的人作案。

  警方人员通过排查嫌疑对象,疑点最后集中在新庄村侯永杰身上。

  侯长期参与赌博,在信用社贷款近6000多元无法归还,近几天信用社干部多次到其家中讨账。专案组还获悉侯永杰12月18日晚曾外出多时,回到家中已是凌晨时分,有作案时间。案发第二天侯永杰到乡信用社归还贷款,现金来源不明。专案组对侯的住室进行查看,发现洗过的衣裤上仍有点状未洗净的血迹,床下放的布鞋底部及鞋面上粘有血迹。12月20日,审讯组经过4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终于使侯永杰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他交待了12月18日潜入牛家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

  见财起歹念,怕被认出连小孩都不放过

  2001年12月18日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侯永杰应牛如荣之邀到牛家看电视,无意中看到牛如荣的衣柜中放有几千元,即起歹念。

  凌晨零时许,侯永杰怀揣利刃来到牛如荣家叫门。前来开门的牛如荣的儿媳潘小琴见是熟客,便打开大门让侯进了上房。侯永杰只好前往牛如荣卧室,和牛老汉拉家常。其间牛的老伴张炳慧曾3次在窗外查看,被侯瞧见。约在凌晨2时左右时,房里其他人都睡着了,牛如荣也迷迷糊糊有了睡意。侯便摸出身带的匕首,猛刺牛如荣的颈部,一刀刺断了气管和动脉,老人鲜血喷出来发出呼呼的声响,惊醒了炕上熟睡的孙子,侯压住孩子的头在其脖子上连刺两刀。

  侯心想张炳慧也看到了他,不能留活口,他轻脚出了门前去耳房,拉开灯见牛老汉的老伴张炳慧要坐起,侯在其面部、脖子上已猛刺几刀,老妇人倒在血泊中死去。在老妇人炕上睡的外孙子孟建利睁开眼睛要起身,侯扑过去朝孟的面、颈部连刺数刀,孟挣扎了几下便在炕上死去。丧心病狂的侯永杰又想到潘小琴知道他来牛家,就直奔潘的卧室,推门声惊醒了潘小琴,潘拉开灯见是侯永杰,刚要问有啥事,血淋淋的匕首已刺进了她的脖子,求生的本能使潘用手抓刀,手指被割断了,侯又连刺几刀,潘小琴侧身倒向身边熟睡的孩子,母亲的鲜血喷溅在孩子脸上,孩子睁开了双眼,惨无人性的侯永杰看见炕上睡着的小女孩睁开了眼,他怕又狠毒地在孩子脖子上刺了一刀,刀口深可见骨。

  侯永杰杀死了牛家爷孙三辈6口人后,径直去牛老汉的住室,用刀砸破柜子上的穿衣镜,从提包中取走7000元现金,蹑手蹑脚溜回自己的家,洗了血手血衣,藏好凶器,便上炕睡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