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之乡”变“爆炸之乡”,民众狠批赣官无能

发表:2001-12-31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万载县竹厂大爆炸震惊全国,民众普遍认为江西接连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主要是地方官员没有严格管理生产安全,江西今年发生多次生产事故,官员还是照做总结,事故未见减少。

香港太阳报31日报导说,江西万载县再度发生爆竹厂大爆炸的消息传出后,网上迅即出现激烈讨论。网民狠批江西官员嘴上天天挂着“安全第一”的口号,这次爆炸证明官员还没吸取上次教训。有网民更表示:“万载是有名的爆竹之乡,我想现在看来叫做‘爆炸之乡’也不为过!”

万载的网民,为死伤者默哀,慨叹只有自己爱护自己,提高人民知识水平,才可避免悲剧重演。有人则惊呼家乡一次又一次承受沉重打击,立誓以后不再玩鞭炮,希望可告慰在爆炸中死去的人在天之灵。

报导说,江西上栗的网民则指出,当地人民为生计才生产爆竹,人人都知道生产爆竹非常危险,但所有人已是麻木地去做工,即使以生命作赌注,当地人还是要靠爆竹维持生计。他透露,生产□花是暴利行业,只要不出意外、有销路,一般可以赚个满堂红,创造不少富翁。

网民“八一鸟铳”认为,万载县好像是“屋漏偏逢连绵雨,倒楣人家水塞牙”,即使中央三令五申,还是救不了万载县的苦命人民。他感叹应如何处理万载县委、县政府的官员,并批评朱熔基又再“悲愤道歉”、江西省委又要“严肃处理”,其实是“跟玩似的”。他呼吁当局立即严肃查处万载县各级领导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许多网民指斥当地官员为求赚钱,不惜冒险生产爆竹,结果害死不少百姓。有人更以黑色幽默手法,指爆炸是万载县委、县政府为明年准备的新年礼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