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校转嫁危机逼230名中国学生走途无路

发表:2001-12-27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多维社报导:日本山形县酒田短期大学为维持经营,盲目、超额招收中国留学生,遭到入管局、文部科学省的检查和指责。12月17日,短大正式关闭了“东京分校”,并要求留在东京的共230多名中国学生返回酒田。同时“警告”他们,如不回酒田将会被开除学籍。许多学生在付出了巨额学费后,既没有学到科学知识,又无法还家中欠债,“黑”下来,或被迫回国,成了他们心中挥之不去的恶梦。

据东方时报27日报道,酒田短大的现任理事长就任于1999年夏天,当时,因原理事长的挥霍浪费和违法经营,致使学校负债超3亿5000万日元,学生仅剩80人(定额200人)。前年,酒田短大加入总部设在东京的国际自然环境集团,该集团派出了在城市开发、商业经营上颇有“建树”的室锐三郎担任短大的事务局长。去年春天开始,学校改变经营方针,与中国吉林省教育厅合作,大量招收中国留学生。随后,大批中国学生陆续抵校,去年4月生、10月生的中国留学生分别是23人和140人,今年4月生达到
226人。目前,在籍学生共有352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有338人。他们的到来,给学校带来了滚滚财源。

这230多名中国学生每个人在来日前,几乎都身负巨债。酒田短大要求每个中国学生在来日前,必须交纳80万日元学费以及入学金等近百万日元。更严重的是,酒田短大还规定明年春季入学的120名中国学生,必须一次交清二年的学费合计150万日元。对与酒田短大来说,大量中国学生的到来给学校带来滚滚金钱,学校经营转危为安,但是这种“成功”的背后,是中国学生及其家庭的举债和血汗。

连日来,日本的大小报纸、电视台对酒田短大超额招生,中国留学生“出逃”东京一事作了大量报道。 12月12日,校方在记者招待会上终于承认,为了学校的经营,硬性规定学生必须交纳多额学费,的确是校方的判断失误。学校事务局长于12月19日透露,超过230名的中国留学生已移居东京。

230多名中国学生被要求必须在明年1月7日前回到酒田,不然将开除他们的学籍。按照现在的状况,估计会有一半以上的学生留在东京,不得不“放弃”学籍。他们被迫面临着变“黑”的困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