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前主席被裁定有罪

发表:2001-12-06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约有关法庭经过长达两天的听证审理之后,世界著名的富比("索斯比")拍卖行前董事局主席陶布曼被裁定合谋策划在艺术品拍卖中作假有罪。

陶布曼是美国购物中心建筑开发商。他与另一家拍卖行佳士德(中国称"克里斯蒂")的董事局主席坦南特在拍卖艺术品的过程中对拍卖品的佣金作假,陶布曼面临三年监禁的处罚.

在90年代,由于他们的作假行为,给艺术品拍卖者造成了4亿多美元的损失。

此案审理的大部分证词来自前拍卖行雇员布鲁克斯。该雇员说,陶布曼下令要她与坦南特合谋在拍卖的艺术品佣金上作假。

美国政府对此案展开了4年多的调查。调查结果认为,目前仍然持有苏福比拍卖行大部分股票的前董事会局主席陶布曼是这宗作假案的主谋。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格林在法庭审理时表示,陶布曼有"在拍卖佣金一事上作假的动机、能力和机会"。

陶布曼的律师则试图否认他在此案中所扮演的角色,他们把这位百万富翁描绘成一个对生意三心二意的商人,甚至说他在商务会议召开时常常睡着,并说他对数字不大在行。

这些辩护律师还试图将责任推给布鲁克斯女士,布鲁克斯的证词对此案的审理非常关键。

布鲁克斯女士曾任苏富比拍卖行行政总裁。她作证说,陶布曼亲自策划召开了与佳士德拍卖行董事局主席坦南特的一系列秘密会议。

她还说,陶布曼还曾对她说,她"穿上条纹衣很合适",陶布曼所说的条纹衣暗指监狱囚犯的囚衣。

陶布曼将面临三年的监禁。而佳士德拍卖行董事局主席坦南特则不可能从英国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