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一鸣惊人吗

发表:2001-12-03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20世纪最伟大的指挥家柏恩斯坦是怎么一朝成名的吗?那是1943年,在他担任乐团副指挥的时候,有一天演出之前,正指挥生病了,临时由他代为上场。25岁的他,在后台紧张得要死,但是一上台什么紧张都忘了,他尽情地发挥,只记得整场演奏结束,台下的观众起立、鼓掌、尖叫。柏恩斯坦就这样“一鸣惊人”、“一炮而红”。

  你知道唐代大诗人陈子昂21岁来到京师,是怎么在“一日之内,名满都下”吗?陈子昂有一天遇见个卖琴的人,开价百万,大家都买不起,陈子昂却运来现金,当场买下。四周的人希望欣赏他弹琴,陈子昂说,“明天请大家来我家。”第二天,大家都到了,陈子昂对大家说:“我陈子昂有文章上百卷,大家不知道,居然对这区区弹琴的小技感兴趣。”说完把琴举起来,当场砸碎,并且把上百卷文章分送给大家。就这么一天,陈子昂成名了。

  当你想陈子昂未免太诈,而且家里必定十分富有的时候,你想没想过,如果换了你,你是不是能在一天之内,拿出上百卷的好文章给大家看呢?陈子昂不是跟柏恩斯坦一样,早有准备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一朝成名、一鸣惊人,可是有几人知道“一鸣惊人”的人,绝不是临时抱佛脚,恶补考上学校的那种人!

《上海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