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运会之十大尴尬

发表:2001-11-2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陈小敏“栽了”

刚刚因为在九运会开幕式点火而风光无限的奥运会冠军陈小敏在比赛中却“栽了”,而且是在家乡鹤山市,让本想“完美收山”的她不得不尴尬地收场。在九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她只勉强占据了“八强”的“尾巴”,而且成绩比前三名选手整整低了17.5公斤。看来在对手突飞猛进的时代,“吃老本”是不行了。

2.广东女足失荆州

11月10日,当地媒体刚大言不惭地说女足8进4的比赛中广东对四川的比赛最没有悬念,实力高出对手整整一个档次的东道主就被打了一个响彻云霄的耳光。四川女足用事实狠狠地教育了媒体和球迷们--足球比赛并不是实力决定一切!在越秀山体育场,顽强而不惜红黄牌代价的四川女足1∶0淘汰了拥有高红等名将的广东队,让东道主愕然了好一阵。

3.范志毅遭球迷“喊打”

上海队与云南队之间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正是这个原因,将这场1/8决赛放在偌大的广东省体育场的组委会不得不面对不过两百多名观众的尴尬场面,但正是少得可怜的这些人成为了滇沪之战球员冲突的“目击证人”。当范志毅与云南队球员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广东球迷开始喊,“打范志毅!”

4.王海滨怒摔头盔

江苏队“名剑”王海滨在九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成了主角。情绪急躁的王海滨多次对裁判判罚表示异议并与裁判理论,在比赛后他还气愤地将头盔摔在地上。其实这时江苏队只落后3剑,而后面还有3局比赛,但作为江苏男花的领军人物,王海滨却让躁气蔓延开来,最终导致满盘皆输。当然裁判的判罚也很有问题,也是王海滨暴躁的原因。

5.龚智超“死而复生”

在九运会的报道上也常出现一些尴尬。某网站以发布消息快而著称,但一味求快反而产生了笑话。羽毛球女子单打首轮波澜不惊,随后该网站就报出叶钊颖和龚智超双双出局的新闻,颇具轰动性。但在此后的比赛中,龚智超“死而复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战胜周蜜获得金牌,让该网站尴尬不已。

6.老马险“脱缰”

田径场上的焦点永远是马俊仁。所以在这里老马是躲无可躲,迎面有一列长枪短炮瞄着他,身边有近百名记者和观众围着他。在女子10000米决赛时,老马突然戴了一副墨镜,并在墨镜片后再加上一片纱布。原来老马最近“眼压高”,怕被闪光灯闪了眼睛,但记者“闪光”依旧。老马真急了,粗着喉咙吼道:“谁再用闪光灯我就把你机子收了!”话音未落,一名记者手中的相机就闪了一下。人群中不知谁还喊了一嗓子:“揍他!”若不是身边的人及时拉住老马,老马可真的要“脱缰”了。

7.拎着钱袋看比赛

教练员背着鼓鼓囊囊装满现金的袋子,随时准备交钱申诉,已成为九运会拳击、柔道、摔跤比赛场外一景。若一方教练员对裁判员的判罚有异议,可立即举起申诉牌,每次申诉要交2000元申诉费,且要现场交纳,比赛会因此暂停。运动员在一边喘着牛气,教练员在吐着口水数钱,观众兴高采烈地议论哪个队最有钱……据说最多的一次一天比赛下来,就有约20次申诉,而在九运会柔道预赛中,申诉费进账就多达8万元。到底比的是什么?

8.跳马只得3分多

“杨威跳”是国际体联以杨威名字命名的一套“踺子后手翻后屈两周”的跳马动作。湖北籍体操名将杨威曾扬言,在向跳马比赛金牌发起冲击时使用“杨威跳”。然而事到临头却变了卦。杨威令人大跌眼镜,出人意料地随手一撑没什么动作就直接落地,而且省略了第二跳,得分是3.812分。山东队邢傲伟动作也简单得可以,最后得分是罕见的3.675分。赛后教练员的解释很简单:放弃比赛,意欲在单杠上争雄。然而放弃也得有个方法,这种形式简直是对观众的愚弄和对自己的不负责,三点几分对体操运动员来说,是个抹不去的尴尬。

9.菜里也有“药”?

反兴奋剂是个永恒的话题。虽然T/E比大于6(正常人常态的T/E比值应在1左右)的事常发生,但没有人是因为吃药的缘故。他们或者是“补钙”,或者是“吃坏了菜”才导致身体异常变化。“不能乱吃东西”也是九运会上运动员相互间的提醒。补品中有问题,菜里面也有问题,这可不怪我们的运动员,那只能怪广东的菜了!说他们的菜有问题,广东人会不会很尴尬呢?

10.徐自宙掉棒丢金牌

如果不是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上掉棒,广东的金牌数将超过70枚,徐自宙也可能拿到4枚金牌。但是赛前“只有广东队掉棒才是新闻”的戏言竟变成了事实,绝对囊中之物的4×100米金牌丢了,“低级错误”让广东队懊丧不已。好在徐自宙在4×400米接力上没再失手。不然,就不仅仅是尴尬了。

(辽宁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