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买家具送保姆说到赖昌星侄子包“歌星”

发表:2001-11-08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家为促销而打折、抽奖、送礼品、送旅游,人们早已习以为常。而上海月星家居广场近日却推出一项“买家具,送‘保姆’”的活动,一时舆论大哗,一片斥责:保姆也是人,怎能当东西送来送去?(10月24日《江南时报》)后来,商家解释说,所谓“送保姆”,不过是在月星买家具超过2500元,即可获20小时的免费家政服务。原来,这不过是商家玩弄的噱头而已,“送保姆”是假,送服务是真。

  把人当东西送来送去,在今天是不合时宜了,在旧时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送奴隶、送仆人、送丫环、送歌妓、送保镖,甚至倾城倾国的美女也你送我我送你。吕不韦把怀了孕的赵姬送给公子异人,不动声色地让秦国江山改了姓。勾践把西施送给吴王“享用”,自己却去卧薪尝胆,用心何其毒也!王允把貂蝉许给吕布又送给董卓,原来是他“巧施连环计”。想想也实在可怜,美女被送来送去,又大多作了别有用心者的工具,与今天的某些“促销”手段差不多。

  今天的明星,特别是女明星,就其知名度和青春美貌而言,完全可以比之于昔日的美女。但她们都有独立的人格,谁也无权把她们送来送去,即使名义上也不行。商家可以搞“买家具,送保姆”的噱头,电影院就不能玩“看电影,送明星”的把戏。便是送明星的签名照片,搞不好人家也会把你告上法庭。不过,如今明星虽不能“送”,但可以“包”,香港的八卦节目,就经常发布香港大款们愿意包某某明星的价格,动辄几百万上千万,这当然是“虚拟价格”,过过嘴瘾罢了,明星一般不会真的投怀送抱。自然,如果有了“爱情”,另当别论。不少女明星的结局,最终都是嫁了阔佬,说明人家的八卦还真并非空穴来风。

  赖昌星的侄子也包了个女明星,如果没有走私案子牵连,这倒也是人家的“隐私”,一个出钱,一个出人,一个愿送,一个愿包,听说还有“契约”,别人就无庸置喙了。在报上又看到“行家”介绍,如今包一个大牌明星,一辆好车,一套豪宅,再加上“零花钱”,有千把万就能“搞掂”;包一个二流明星,车子、房子加票子,三四百万足矣。既然已经有了“行情”,恐怕就不是特例。饱暖思淫欲,先富起来的大款,百无聊赖,想包个明星玩玩,只能说他钱多烧得慌。可是,他想包,还得有明星愿意被包才行。让人费解的是,有些明星,原本有房有车,手里的票子也不少,为什么不知自爱、自重、自尊,偏要飞到人家的笼子里当金丝雀?

  平心而论,从送美女到包明星,也算有不小“进步”。包,毕竟有契约,或一夜风流,或三年为期;送,是完全没有人身自由,只好听人摆布。西施当年何尝愿意牺牲自己的青春美貌,被送去当“糖衣炮弹”?可又怎能由得了她?更可悲的是,当她“凯旋”后,又被当成误国妖孽扔进河里。哪里比得上今天,譬如那个被包的“甜妹歌星”,时辰一到,立马劳燕分飞,依然不少赚鲜花掌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