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懿:中国不得不面对的命运:四分五裂

发表:2001-11-0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冷战结束前的苏联,曾是世界两个超级大国之一。苏联以自己幅员辽阔的疆土,用之不尽的资源,强大的军队和不可一世的铁腕强权,与美国及其他自由民主国家对立称霸。共产主义的乌托邦似乎正在这个国家实现。然而,1991年8月19日,这个共产党国家的元首戈巴乔夫却在自己休假的黑海边上被保卫自己的克格勃软禁了。两周之内,权力中心从克里姆林宫转到了叶尔钦的手中。戈巴乔夫回到莫斯科,重新主持国政。很快,由叶尔钦代表的俄罗斯,及当时的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在莫斯科签署了成立松散邦联制的“独联体”。早已迫不及待想脱离北极熊、从而投入西欧怀抱的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正式独立。而真正想留在苏联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哈萨克斯坦,乌孜别克斯坦等前加盟共和国也被迫成为独立国家。

一时间世界哗然,连美国的苏联问题专家们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费一枪一弹,不战而屈人之兵。当时苏联的崩溃是如此迅速,世界各国的地图印刷商都跟不上这新的十六个国家的产生速度。

1991年8月19日前,有谁能想到苏联这样的强权会在几乎是一夜之间分崩离析?人们议论纷纷,都在从政治、经济、外交、历史等等方面找原因。许多前苏联的老布尔什维克们纷纷大骂戈巴乔夫和叶尔钦。有人说叶尔钦是西方自由民主反共势力的代言人,叶尔钦是苏联分裂的罪魁祸首;有人说戈巴乔夫太软弱,而且他本人身为苏联共产党总书记却并不相信共产主义,大搞“改革”使国家走向混乱。

可是一位苏联知名的教授却谈出了苏联崩溃的真正原因。他说七十年苏共的暴政,从根本上灭尽了对道德和正义的信仰,人们也习惯于懒惰,并学会了通过私下或公开窃取国家财产的办法来致富。当官的利用职权极尽贪污受贿的能事,而平民百姓则想尽办法从国有企业偷窃财富。没有人真正留恋苏共的暴政,而这个暴政却在七十年中消灭了一切可能的不同政见者,并且在这个国家从上到下的一切政治管理机构、所有的社会阶层中培养了两亿多的蛀虫。就象一栋大楼,远看时觉得它庞大壮观,可近看时发现已经风雨飘摇,当走进这栋楼时才发现每一根房梁、每一根支柱都已经被无数的蛀虫侵蚀得烂透了。无论是谁碰一下这房子,这房子都会垮掉,而且是垮得干干净净,你想扶都扶不起来。到底是叶尔钦还是戈巴乔夫的错?他们只是在历史的那一时,在那一位置上推了这房子一下。

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是另一栋房子。这房子比1991年的苏联更加朽烂,不需要人推,只要一阵风。

当今的中共所面临的内忧外患比前苏联要大十倍:

1. 苏联的国土是中国的两倍还多,而中国的人口是苏联的六倍有余。苏联需要养活的人口比中国少得多。朱熔基总理在讲话中承认中国目前粮食缺口5%,国家决心大力投入和发展农业,争取在2010年人口增长的前提下,把国家粮食缺口控制在10%左右。这些话意味着什么?1994年中国粮食紧张,进口了一大批粮食,世界市场价格当时就爆涨30%,弄得其它粮食进口国怨恨中国。

2. 苏联平均每六人就有一人受过高等教育,而中国广北京就有几十万文盲。在1991-1992年的国家动荡中,受过良好教育的苏联人民依然表现了巨大的承受力。没有一人趁乱抢劫过商店,没有一人揭竿而起。试问:在今天城乡差距急速加大、贫富悬殊的中国,一旦社会上有风吹草动,中共五十年培养出的刁民们能洁身自好,以国难为重吗?

3. 苏联的自然资源比中国多得多。在八十年代的世界黄金市场,黄金连年跌价。西方战略研究专家发现原来是苏联在向世界抛售自己的黄金储备。略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苏共统治者已经没有其他办法来维持收支平衡了。庞大的军费使苏联已经不得不变卖家档了。中国表面上一片歌舞声平,可是对中国稍有研究的人都知道,中国的繁荣是假象。“中国的崩溃即将来临”一书的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指出,中共最近二十年的快速经济成长实际上是统计资料作假的结果。中共靠什么来维持收支呢?靠窃取人民的财产。中共采取的手段是大量发行国债,甚至是采取摊派的强制方法。而在暗处,中共的“人民银行”暗箱操作,大量挪用人民的存款。中国银行中的死帐、烂帐高达上万亿。换句话说,人民家里存折上的钱是不存在的。中国银行里有人民的存款达五万亿,如果社会上有任何政治、经济的波动,甚至任何不稳定的传闻,中华民族传统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就会使几亿人涌向银行向政府要钱。而中共可没有苏共手里上千吨的黄金可以救急。

4. 苏联在崩溃以前,社会矛盾并不激化。从没有人上街游行,从没有数千的“下岗”工人卧轨拦过火车,从没有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到各级政府聚众请愿过。可是,在中国的今天,这一切不仅发生了,而且愈演愈烈。中国大陆仅在一九九八年曾发生六万次工农抗议事件,九九年增为十万次,今年更有手无寸铁的各两万煤矿工人和农民与武装警察对峙的抗议活动。在几乎是公开的走私、从商的利益斗争中,中国的军队和武警以及地方势力常常发生武装冲突。利益在统治阶级内部的分配不均,也在加速社会向动荡的边缘滑去。

5. 苏联在1991年前,社会的基本道德水准比今天的中国高许多。今天的中国大陆,贪污腐败瞩目惊心,公开和变相的色情服务比比皆是。从公司老板到国家干部,无不以“包二奶”为荣。走私贩毒猖獗。黑社会与共党政府官员勾结,欺压百姓。许多黑社会的头子就是共产党的高官。社会物欲横流,坑蒙拐骗,无不用其极,社会优良传统、道德礼仪迅速瓦解崩溃。

6. 苏联在崩溃前是穷兵黩武,虽然国民生产总值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但是其为了于美国的“星球大战”计划抗衡,用了自己17%的国力。这样,苏联就走上了一条在最不利的、昂贵的、拖垮自己的环境中进行竞争的死路。二十一世纪初的中国,与一九八○年代的苏联相比,无论就人均GNP、科研水平、军工产业质量、自然资源藏量,还是军队现代化的程度,都相差甚远。一九八○年代美国以年均二千多亿美元的军费,再加上盟国的一千多亿,活活拖垮了苏联。美国目前的年度军费三千一百亿美元,现在已经把战略重点转向东亚,就迫使北京起而应付。虽然北京不敢到在世界多处与美国的新军备较量,仅仅在中国大陆周边抵御美国的战略压力,就已经力不自胜了。历史上中国的亡国从来没有完全是因为外患的,都是因为自己内乱。但是来自美国的强大压力,在中国的崩溃路上,只会起到摧枯拉朽的作用。

7. 苏联在崩溃后从前苏共内部高级官员透露出惊人的消息。苏共的当权者在苏联解体前早就把几十亿苏共的党费和国库财产通过法国的银行转出国外。目的是为了在苏联共产党垮台后这些当权者移居海外仍能过上帝王般的特权生活。现在的中国政府里充满了比苏联解体前更加强烈的末世心态。近年来披露的一些案件中,许多高官不择手段为子女们积累资金、移民海外,这些无法不让人们感到他们在为自己和子女们留“后路”。原广东省人大委员会副主任于飞利用权势,炒卖地皮,仅半年就谋取暴利上亿元,以“解决香港的女儿的生存与发展问题。被判死刑的江西省副省长胡长青在与情妇的电话中就已经感叹,中共十年内就会垮台,现在要抓紧职位的方便多把贪污的钱财转到海外为以后留后路。中国政府市局级以上的干部人人手中都有出国的护照。有的人还手持几本不同名字的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派自己的儿子早早来到美国,并在芝加哥等地购有豪宅以供“他日”享用。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胡锦涛的女儿也持有美帝国主义的绿卡,并很快要加入美国国籍。

暴力、恐怖与谎言使共产党篡权,也使共产党崩溃

中共与苏共在专制独裁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共产党的本质就是暴力和恐怖统治。通过暴力共产党可以消灭许多不同政见者,更可以吓住相当大的一批人。长时期的恐怖统治又迫使人民学会听话。谎言更是共产党维持生存的强有力的武器。谎言使人民在恐惧中反过来依靠实行恐怖统治的共产党政治利益集团。但是,暴力、恐怖与谎言并不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办法。相反,只能使民族传统文化丧失殆尽。长达半个世纪的黑暗统治已经在世界上培养了十几亿的刁民。试看今日的中国人,个个都是那么麻木、自私。这一庞大的人群没有正义感,只有在暴力、恐怖与谎言中学会的苟且偷生之术。他们在历次运动中学会了怎么揭露牺牲自己的同学、朋友和亲人来换取自己的安稳。最主要的,这么十几亿人在半个世纪的洗脑教育中学会了自欺欺人。这样的一个民族没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其中的任何一个有与共产党不同想法的人都被从肉体上铲除、从精神上消灭。

曾任六位苏联首脑外交助理的高尔基阿尔巴托夫对苏联衰亡期的观察评道:“现存的政治上层建筑把政治生活限定于极狭小的范围。它根本不适合于发现和分析变化着的社会现实……不适合于动员社会上的智能潜力去解决涌现的问题。因为决策者的压倒一切的任务是坚定不移地抵制变动,不惜任何代价维持现状。这个任务至高无上,所以最高层要求各级国家机关、党组织、社会科学界、大众传媒都得这么做。它们要帮助掩盖日趋严重的问题,饰以稳定、成功和进步的假相。这么做过,最后一批可以进行公开讨论的孤岛消失了,保密的领域则扩大了。每发生一次领导层所不悦的争论,就会有新的领域被界定为‘国家机密’”。

共产党从根本上抹去了中国人民对自己传统文化精华的记忆。仁、义、礼、智、信成了天方夜谭。现在的中国学生能学到什么?除了不能教人辨别是非的西方的数理化,就是共产党的政治思想课。一位中国小学老师在自己感冒后向全班学生大喊身体有重疾,结果学生们第二天就纷纷提着各种水果和营养品送给老师。这样默契的配合,老师和家长成功的在把中国的下一代培养成贪污腐败的蛀虫。在今天物欲横流的中国,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在个人私利极端膨胀的社会中,会再出现岳飞、文天翔的民族英雄吗?中国共产党灭尽了中国人的智慧,制造了无数的刁民,也是自毁其柱梁。

中共从不让人民参与统治,在统治危机的时刻,他们的本质决定了他们只可能采取更加暴力的手段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