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装出席颁奖:我没瞧不起金鸡奖

发表:2001-10-24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获得百花影后的巩俐在万众瞩目之下从著名导演谢晋和知名演员刘若英手中接过了百花奖杯,和其他获奖演员一样,巩俐的获奖感觉也没有什么新意,除了感谢孙周、感谢残疾儿童周帅外,还感谢了观众们。令记者们和现场观众们更惊讶的是,巩俐并没有穿非常华丽的旗袍或是像她参加国际电影节那般高贵,而是穿了一件极普通的白衬衣,一条牛仔裤,梳着米粉头,略施粉黛地出现在颁奖礼上,于是有人说:“巩俐现在是国际影星,谁还能瞧得起国内的奖项。”
  
   获了奖以后,记者采访了巩俐,她向记者独家讲述了许多抵宁波的故事,并对这次获百花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我没瞧不起百花奖

   巩俐不知道是谁说她瞧不起国内奖项,她只是很诚恳地说:“我没瞧不起百花奖,我是从国内的影坛走到国际上去的,我是中国人,中国的电影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那你为什么出席如此隆重的颁奖礼时却着休闲装呢?”巩俐笑了,她说自己在宾馆穿上这件衣服时,就已经预料到了记者们会以此刁难于她,巩俐解释道:“我今天一大早从重庆片场坐飞机赶到杭州,然后又坐车赶到宁波已经是下午了,在片场我没有什么好衣服,所以--”巩俐说得很实在,她同时认为中国电影还在阵痛之中,不要在这方面去追赶国外的电影节,“只有中国电影观众高朋满座的时候,才是中国电影真正可以傲视群雄的时候。”
  
   和谢晋明年有重要合作

   巩俐昨天下午1点45分抵达宁波后,并没有外界传说那样保镖围身,但是她却办了一件大事,她秘密地与谢晋导演会晤,两人还设定了一项重要合作:明年下半年在上海合作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金》剧是根据台湾著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巩俐将重新回到她阔别多年的话剧舞台,而谢导也将重操旧业,回到自己跨入影视圈前的行业。巩俐对记者说,自己已允诺谢导会不遗余力地把“金大班”演好。
  
   为了角色半年未进主食

   巩俐比去年参加南宁电影节时瘦了许多,她笑说:“热恋中的女人都是清瘦的。”这次随巩俐一起赴甬的是孙周和一位制片主任,并没有事先所说的巩俐丈夫黄和祥。难道巩俐所谓的热恋是和孙周,也许是看出了记者的诧异,巩俐直言:“我和孙周都是从《周渔的火车》片场赶到宁波,在影片中我演一个热恋中的女人。”巩俐说为了演好角色,不得不克制来减肥,已经有半年没有吃主食了。看来巩俐真是个敬业的演员。

  
   和王家卫合作已定

   巩俐还向记者证实她将和王家卫合作那部在网上传得很凶的情欲戏,但角色没定,“你都知道,王家卫的影片连本子都没有,都是想到哪,拍到哪。所以大家只是敲定合作,演什么角色至今未定。”巩俐如实说。
  
   济南立碑我一点都不赞成

   有消息说山东济南要在市区为巩俐立碑,可巩俐对此却一无所知,她说:“我从没说过要给自己立碑,我也不会同意的。”其实巩俐下意识里觉得给活人立碑不是什么好事,也不符合规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