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龄童竟给女同学拍裸照

发表:2001-10-18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哈尔滨市一位读小学一年级的男孩看到挂在该市繁华商业街的裸体美人像后,竟让自己的同班女同学模仿相片上的美女,为其拍了十多张裸体照,此事在当地一时议论纷纷,该不该在繁华商业街挂裸体照一时在当地引发极大争议。

七龄童仿效广告给女生拍裸体照

日前,哈尔滨市民李红女士给哈市一家报社打电话称,哈尔滨市红博广场一面墙上挂着的裸女艺术照害得她的7岁儿子背上了小流氓的罪名。

据李女士介绍,几天前,她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7岁)的一位女同学领着家长找上门来。一进门,那家长就指着儿子破口大骂,说儿子是小流氓。原来是自己的儿子竟让这名女同学做自己的裸体模特,为其拍了十余张裸体相片。幸好儿子还没来得及去冲洗,避免了更大的麻烦。李女士先是赔不是、说好话,甘愿受罚,然后盛怒之下,痛打了儿子一顿。当她质问儿子怎么可以这样无耻时,儿子却显得非常委屈,还说自己没错,理由是街头就摆着这样的照片。

10月10日中午,记者见到了李女士的儿子,正读一年级的他告诉记者,他“创作”的灵感来自红博广场一家影楼安置的裸体美女照片。随后,记者在李女士及其儿子的带领下来到了南岗区红博广场。李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原来这里有两张裸女照片,现在只剩下一张。

“裸女”街头高挂年轻妈妈尴尬

记者在这里驻足了十几分钟,发现过往行人的视线无不被该照片吸引。两个民工模样的人来到这幅照片前,其中一个指着“裸女”对另外一个人说:“怎么样,够劲儿吧!”两个人上下左右看了个够,发出阵阵嬉笑声。离去时其中一个还恋恋不舍频频回头。

一位年轻妇女牵着一个四五岁女孩的手从照片前走过。突然,女孩挣脱出来,跑到那张“裸女”照片前。她用手指着那个“裸女”,睁大眼睛,用稚嫩的声音很吃惊地问:“妈妈,这个阿姨怎么不穿衣服坐在这儿?”话音刚落,附近一过路的行人笑出了声。那位年轻的妈妈快步上前,拉过自己的孩子,匆匆离去。

一个着运动服的十四五岁模样的男孩从照片前走过去,他侧目瞟了一眼广告牌,停下了脚步,又往回走了几步,面对着裸女。足足有两分钟,他才猛然间回头,目光与记者注视他的目光交汇。他脸猛地通红,转身疾步离去。附近一位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这幅照片特别吸引人,经常有一些学生和年轻人来这里“参观”。

是“黄色”还是艺术商家市民各有看法

“裸女”广告的张贴单位--哈尔滨市特特魔幻影楼一位姓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楼此举只是在对自己开展人体摄影这项业务做宣传,没有考虑其他问题。设立这些广告牌是得到有关部门批准的。

据摄影界人士介绍,人体摄影作为一种“前卫”的消费行为走入影楼不算新鲜。其实1995年哈尔滨就有人体摄影了。人体摄影艺术是一种很美的东西,不能简单地认为是“黄色”。作为人体摄影艺术,国际上对模特姿态、裸露部位等都有明文规定。影楼如果严格按照这些规定来做,是真正表现一种美。

然而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大部分市民认为人体摄影作为商家的宣传广告,堂而皇之走上大街的做法值得商榷。哈尔滨市市直机关干部张国庆说,虽然现在人们的观念不再是谈性色变,人体艺术也不再是禁区,但是在这种公众场所,不考虑“受众”的年龄特点,为了达到自己的宣传效果,不惜担上诱导青少年不良行为的罪名,商家应该慎重考虑。社会学者李志成说,开放的社会必然要带来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负面东西。但这决不能放任自流,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严格把关,最大限度地减轻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诱导。

采访时记者遇到了一位同样被“裸女”吸引的美国青年约翰。他面对记者“开放的美国街头,是否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艺术?”的提问,摇着头连说:“NO、NO、NO。”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在美国,这种艺术只会在一些展览馆才能看到,出现在繁华的街头只会被看成色情,肯定会被查禁。


消息来源:新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