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赫姆斯说;中共与恐怖主义和支持恐怖主义的流氓政权

发表:2001-10-15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籍首席议员赫姆斯今天表示,中共与那些包庇恐怖分子的国家暗通款曲,如果美国寄望与中共合作对抗恐怖主义,不但使美国自废武功,而且势必损及美国在人权、台海、西藏等议题上的立场,既不智也不仁。

 这位外委会前任主席在华盛顿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希望与中共合作反恐,第一个理由是中共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的军事行动,必须得到中共默许。赫姆斯说,“走联合国这条路,我们吃的亏还不够大吗?”他说,当年波湾战争就是透过安理会,可是安理会却把美国的行动局限于“协助科威特复国”,使美国领导的联军既不能一鼓作气的清剿伊拉克恶名昭彰的《共和卫队》,亦不能直捣黄龙的推翻伊拉克总统哈珊。于是直到今天,伊拉克仍是国际社会的大患。

 美国的第二个理由是“在反恐一事上,中美两国有共同利益”。即将在本周庆八十大寿的赫姆斯说,这是天真而且危险的幻想。因为真相是:每个包庇恐怖分子的国家都受益于中共政权。他说,中共对恐怖分子的种种协助,美国不能视而不见。因为中共提供核武及飞弹科技给巴基斯坦和伊朗;提供化学武器材料给伊朗;提供飞弹科技给利比亚;提供防空武器给伊拉克,让伊拉克打下美国飞机。

 这位选自北卡罗莱纳州的资深参议员说,很多人不知道,阿富汗神学士政权最大的外援,就是中国这个共产政权;而阿富汗最大的外资国,也是中国。就在九月十一日恐怖分子攻击美国当天,中共与阿富汗政府签署新的经济暨科技合作协定。双方早在一九九八年就签署了国防合作协定。在那之前不久,美国曾以巡弋飞弹轰炸奥萨玛.宾拉登的根据地,而阿富汗同意中共专家研究未爆弹。

 有人认为,中国境内也有恐怖主义问题,所以两国可以合作反恐。这位两个月前宣布准备退休的保守派大将说,这又是另一项错误前提。他说,今天中共同意美国攻击恐怖分子,等到将来中共处理新疆、西藏、台海等议题时,也会要求美国缄默。他说,其实两国的出发点根本南辕北辙,不能相提并论。他说,新疆的维吾尔人饱受中共凌辱,人员遭到关押与虐待,寺院遭到毁损,和平集会遭中共开枪,所以“维吾尔人是从事反抗运动,目的在从中共铁蹄下争取自由”。他认为,无神论的中共政权是与所有回教徒为敌,美国却只要惩罚极少数的极端狂热分子,“两国的目标迥然不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