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演出市场歌星敬而远之

发表:2001-10-0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演出市场已经越来越让歌星敬而远之了”日前,一位自称曾参加过任贤齐、周华健、李玟三大巨星成都演唱会组织工作的人士在与记者聊及成都的商演时叹言,“如果再不解决赠票等老问题,成都演出市场只有死路一条。”此人还透露,为了对付赠票跳水,三大演出商和票贩子的斗争已达到犹如“反特电影”的戏剧地步。

   任贤齐演唱会大玩铁血政策

   任贤齐1998年曾经到成都开过个人演唱会,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次演唱会的票被黄牛党们卖到5元的惨痛经历。事隔3年,任贤齐卷土重来,同时也带来了在香港开演唱会的经验,他在演唱会前许多天就声称这次演唱会绝无赠票。本来这句话已经被此前到成都开个唱的歌手们说过很多次,没想到这次真的是说到做到。演唱会组委会对进场采访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一律发放工作证而不送票,而且工作证必须正副同时使用方可进场,与此同时,演唱会在演出票上贴上防伪标记,使企图做假票的人束手无策。由于演唱会早就声称余票绝不跳水,为打击票贩子哄抬票价,组委会还专门雇用了几十个彪形大汉在体育场四周巡视,一发现有炒票现象,立即一哄而上,吓得票贩子四处逃窜。正是因为这种铁血措施,任贤齐演唱会比较成功的结束。

   有一位歌迷曾经透露,她曾拿着为数不多的钱在体育场外钓了一个小时的票,也没盼到票价降下来,最后只得悻悻离开。

   周华健演唱会保卫成漏洞

   周华健演唱会虽然也在演出票上做了防伪标志,前期宣传也十分到位,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可是百密一疏,演出前在体育场的入口处开的门太窄,迟迟入不了场的观众竟最后合力撞开了体育场的铁门,场面一时无法控制。最后,这个本是为了控制场面的举动反而因为铁门的撞开而使场面更加混乱。近千名没买票的歌迷冲进大门,演出商看着如潮涌进的歌迷犹如看到大把钞票在流失。

   李玟演唱会假票横行

   李玟演唱会的几百万投资主要来自于一个私企业主,由于对演出市场一无所知,此次演出先后批发给了3家演出公司,成本猛增。又由于投资方用人失误,致使在宣传过程中,效果没收到不说,还欠下合作方价值30多万演出票的烂账。

   到演出开始前的最后几天,投资方的资金已显捉襟见肘,加上票的销路也不好,两个投资方只得牢牢控制住票款不放,为了省钱,更是突发奇想坚决不往演出票上贴防伪商标,致使演出当晚从川南某市印刷厂印制的1万张假票完全流入市场。


   演出当天的下午,投资方在欠下体育场租金的情况下手机全部关机,负责操办演出的负责人连连遭体育场管理方催账,最后甚至遭遇停电的威逼,致使不明内情的李玟大为光火,在无法进行正常排练的情况下表示,如果再停电,晚上就罢演。

   晚上,不贴防伪商标的恶果暴露无遗,尽管标号为“01、02、03区”的假票漏洞百出(真票为A1、A2区),不明就里的观众仍上当者众,在被拒门外时与检票者发生冲突,最后悉数突破重围冲进体育场。

   李玟演唱会当晚的观众有近4万人,但组委会方透露,其中至少有4成观众是赠票,还有一部分持假票的观众,投资方实际上亏损了近百万元。据称,因为投资方演出结束时尚未付清给北京某演出公司的费用,至今仍在扯皮。

   在这几次演出中,几乎每个演出商都没逃脱有关部门索要赠票的命运,据称,这次李玟演唱会送出的赠票达4000张之多。至于为何赠票无法减少又无法控制,一位演出商坦言,这里确实有难言之隐,如果这个无底洞不堵住,再没人敢到成都开演唱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