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之精灵关颖珊

发表:2001-09-28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文 Michelle Wing Kwan

  中文 关颖珊

  昵称 Shelley

  星座 巨蟹座

  人种 中美混血儿, 广东人

  身高 1.58米

  体重 106 磅

  出生日期 1980.7.7

  出生地 加利福利亚

  教练 Frank Carroll

  座右铭 "Work hard, be yourself, and have fun!"

  偶像 Matt Damon :-), Leonardo DiCaprio

  喜爱的电视 家庭温情剧

  喜爱的电影明星 Brad Pitt, Harrison Ford, Leonardo DiCaprio and Jim Carrey

  喜爱的电影 泰坦尼克号

  喜爱的音乐家 Natalie Merchant, Tracy Chapman, Tori Amos, Jewel and Celine Dion.

  喜爱溜冰选手 Brian Boitano and Elvis Stojko

  喜爱的运动 游泳、宝龄、自行车、钓鱼等

  喜爱的活动 去商场买衣服,驾驶自己的吉普车

  喜爱的饰物 祖母送给她的金龙项链

  梦想 进入哈佛大学

  最讨厌的东西 洋葱

  喜爱的食物 冰淇淋

  最害怕的东西 恐怖的东西


  音乐声起。一只精灵在洁白的冰面上翩跹起舞。伴着乐声,精灵的舞姿时而舒缓,时而奔放。关颖珊,著名的美国华裔花样滑冰选手,以她美妙的形体语言把观众带入空灵的境界。

  人们兴奋地不停地呼唤着这只冰之精灵,为关颖珊精湛的表演激动得手舞足蹈,上百支鲜花抛向冰面。关颖珊自信而又谦和地笑着,没有半点明星的做作与傲气。

  这位17岁的少女在美国的知名度颇高,她几乎成了一种象征。从5岁开始练习滑冰的关颖珊悟性很强,11岁便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几年来,她在国际上获的奖不计其数。今年是她的辉煌之年,她取得了世界锦标赛的第一和冬奥会的第二。年轻的关颖珊正在走向成熟,冰之精灵正展翅飞向更美的境界。

  在过去的2000赛季,对不满20岁的关颖珊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自1992年出道以来,关颖珊一直把成为单人滑的“大姐大”当做自己最大的追求,为此,她付出了许多辛勤的汗水。但随着年龄增大,在取得一连串的辉煌之后,关颖珊猛然发现昔日曾经和自己在赛场上竞争的对手们,或是远离了冰场,或是转战职业赛,一时间,关颖珊有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感觉。

  于是关颖珊决定进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2000年在不放弃比赛的同时开始自己的大学课程。作为大学一年级的新生,关颖珊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际上只修了一门课程,其他时间都要训练。去年年初,关颖珊都在加强跳跃和旋转的训练,这为她全年的比赛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当然和普通大学生不同,关颖珊到处旅行并且挣了许多钱。这一年,关颖珊不仅第4次赢得了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的桂冠,而且还在法国尼斯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取得了女子单人滑的三连冠,成为继弗雷明之后第一位三夺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的美国人。此外,关颖珊还获得了日本公开赛、大师赛和美国花样滑冰赛等多项比赛的女子单人滑冠军。

  更让关颖珊开心的是,在纽约著名的《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50名最美丽人物中她榜上有名,“我真是大吃一惊,”关颖珊不无得意地调侃道,“可能杂志社的人没有见过我晚上八点钟头戴棒球帽不施粉黛的样子。”其实《人物》的编辑并没有走眼,关颖珊已经不再是5年前首次在伦敦世锦赛上亮相的那个黄毛丫头了,关颖珊回忆说?“当时我只有14岁,虽然很漂亮地完成了7个三周跳,但从裁判的眼神里我读懂了他们希望我快些长大。”女大十八变,关颖珊根据自己体形的变化,在发型上也有所改变,活泼可爱的马尾巴不见了,代之以成熟稳重的发髻,另外在化妆品上,关颖珊也特别花心思。“我经常使用不同的化妆品,”艳光四射的关颖珊对美丽有自己的见解,“小伙子们总是炫耀他们的汽车,而姑娘们则有她们的化妆品。”但是,本周末,当关颖珊第九次出现在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赛场上时,这位四届女子单人滑冠军得主却没有感到丝毫的轻松。在这次比赛中,关颖珊除了要面对国内新秀休斯和刚满14岁的娜姆的挑战之外,她最大的敌人将是自身的伤病。但为了冲击前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金牌得主弗雷明创造的五夺全国冠军的纪录,关颖珊将强忍着背伤的痛苦,向冠军发起冲击。

  关颖珊的背伤是上个月发作的,这使她的训练大受影响,关颖珊说?“背伤发作得真不是时候,尤其是在你准备大赛的时候。现在的比赛要想取得裁判员的高分,需要更多的三周跳,而这对运动员的身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想对年轻人来说,这方面的限制会小一些。”今年还不满20岁的关颖珊曾经比她同时代的运动员都要强壮,而且她的艺术表现力也是出类拔萃的,但是如何保证关颖珊动作的难度一直是她的教练卡罗尔的一块心病。关颖珊和教练都清楚,在其他选手的难度都大幅提高的情况下,自己只有变换动作组合,才能扬长避短。

  至于明年的盐湖城冬奥会,关颖珊毫不讳言那是自己能够坚持到今天的最大动力。1998年长野冬奥会,关颖珊挟世界冠军的余威却败给了年轻的利平斯基。如今,面对盐湖城冬奥会,关颖珊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上国际花样滑冰联合会已经决定转为职业选手的运动员没有资格再参加奥运会,这就把关颖珊的几个在职业比赛中驰骋的劲敌利平斯基、巴尤尔等拒之门外。至于其他对手,像俄罗斯的布特尔斯卡娅明年将是29岁,斯鲁茨卡娅也将22岁,年龄的关系将直接左右她们与关颖珊的竞争。

  “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盐湖城冬奥会”,关颖珊没有必要掩饰自己的目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