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广场公话猫腻多

发表:2001-09-27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者反映近日,从郑州来西安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9月25日他在西安火车站广场打公用电话时,只有两分钟的长途,电话亭就要收14.9元钱,他要求查看计价器,遭到对方蛮横拒绝,他想投诉,但对方拒不告知他所使用的电话机号码。
  
记者目击昨日上午,记者专程去西安火车站广场进行调查,一圈走下来,30多部公用电话中有60%的没有看到摆放有计价器,另外一些电话亭、商店虽然把计价器摆放在了电话机旁,但在计价器前堆放大堆物品或用布将其遮住,有的甚至将两部计价器“侧身面对面”摆放,打电话的人根本看不到显示屏。
  
记者选择了一家计价器安放相对正规的公用电话拨打市话,计价器上明明显示的是0.40元,对方开口却要0.50元,记者问她为什么不按计价器收费时,对方指着电话机上贴着的“自备零钱”振振有词,说有零钱就给4角,没零钱不找。“这里都是这样收费,市话3分钟5毛,传呼一次1块。”在另一家专用电话亭,当管理人员得知记者要打长途电话时,高声叫到:“我这是铁路电话,长途起价两块,每分钟1块2”而3部电话的计价器均被窗台遮住,看不到通话显示。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铁通信息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据那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系统的公用电话与电信部门的公用电话收费标准完全一样,都是经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的,收费标准为市话前3分钟0.40元,3分钟后每分钟加收0.20元,国内长途电话不分地域,每分钟0.80元。像记者遇到的情况显然是不合理的。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已立即前往检查,并表示要对那家电话亭进行摘牌处理。
  
采访感受眼看国庆旅游“黄金周”将至,西安作为旅游城市,火车站广场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公用电话随意欺客的现象却实在让人痛心。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几年前火车站候车大厅外曾设有的公用IC卡电话机和磁卡电话机不见了,要打IC电话则要到靠近解放路路口的地方,初到西安的外地旅客不了解情况,只好使用广场上的公用电话,很多人感到很不方便。希望西安火车站广场公用电话管理混乱的状况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文章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