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新书“中国即将来临的崩溃”断言五年后共产政权崩溃

发表:2001-09-25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沧州市的青年学者綦彦臣因言获罪,他的著作“中国的崩溃”尚未写完,就被被国安局逮捕并判刑四年,法庭宣布判决结果,正是美国参议院表决给予中国PNTR的同一天。綦彦臣现在还在石家庄附近的监狱服刑。

一个美国律师完成了綦彦臣的夙愿。戈登·张的一本新书断言:中共国在获准加入世贸组织(WTO)之后五年,肯定会分崩离析,因为中国大陆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疑难杂症,都将在入世五年后像山洪暴发一样溃决,完全不可收拾。届时,中共就会像中国历史上每一个灭亡的朝代一样,终趋瓦解。

戈登·张是个很挑剔的人,对中共特别挑剔、特别“看不顺眼”。他在上海住了二十年,亲眼看到中国大陆的经济成长和社会变化,在全球千千万万人看好中国大陆前景之际,张氏却于日前推出新着,预言中共经改所带动的社会、政治与经济问题,必然会使中共走向败亡之途,张氏的书就叫“中国即将来临的崩溃”(TheComing Collapse of China)。

 戈登·张坚认“中共必亡”的理由有十一端:

(1) 失业问题空前严重。整个大陆在任何一个时间至少有七千万至一亿三千万流动人口在找工作,失业问题不解决,将使中共国社会不得安宁,且会腐蚀老本;

(2) 人民对共产主义没有信心。在二十多年的经改过程中,充分显示了高层共产党领导人,无法提供有效率、有远见的治国宏规,不能与时俱进,地方干部素质尤差;中国共产党本身在经改时期更是领导无方;

(3) 中共道德真空。共产党各级领导人的腐化,令人叹为观止,就像传染病和流行病一样,腐化已成为一种遍传全国的疾疫,无药可救;

(4) 国营企业是个大烂摊子。严重流血、失血的国营企业,势将拖垮中国的经改,这个大烂摊子早已回天乏术,但中共领导人又拿不出根本办法来彻底解决破坏经济生机的国营企业;

(5) 金融业太不健全,尤其是银行业。中国大陆的经改脚步最缓慢、最不成气候的是金融业,矛盾太多,这也显示中共领导人欠缺真正了解金融改革的人才,以及中共领导人对金融业的一筹莫展;

(6) 农民对国家的不满。中共经改受益人只是沿海城市,广大农民受益甚少,许许多多人仍生活在贫穷线下,难以翻身;

(7) 法轮功的影响力不容忽视。除了法轮功,其他宗教力量都将弱化中共的领导根基;

(8) 互联网的盛行。网路世界使中共面临巨大的新挑战,一言堂时代终将远离,民心思想再难控制;

(9) 丧失改革良机。中共领导人未能调适心态与眼光,加上能力不足,失去许多改革经济与政治的大好机会;

(10)台独、藏独和疆独都将为中共带来不少麻烦;

(11)赌、毒、妓三大社会疾病日益严重。

 在全球性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大陆的经济增长率持续走“高”,今年上半年达到百分之七点九,可谓一枝独秀。面对这种经济“成绩”,不仅官方媒体,就连一些西方评论家也认为是中共政府统治的成绩,甚至以经济增长作为其合法性的基础。但是,在分析中共国经济增长时,我们不应当忘记两个重要因素:

 第一,大陆经济高增长率可信吗?外界分析限于大陆的资讯不自由状况,往往只能依据中共国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但是在大陆基层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中共国官方数字的“掺水”现象有多么严重。在数字政绩的政策引导下,层层上报的虚假数字到达国家一级,就会累积成严重的假数字。今年年初,财政部对一百五十九户企业抽查结果发现,利润总额失真度达百分之三十三点四。在地方上,湖北省对十二个市、县抽查,发现虚报财政收入的占五个,有三个市、县的虚报数额达五点七六亿元,占当年上报财政收入的百分之四十一。依此推测,所谓百分之七点九的高增长率是很不可靠的。

 第二,大陆经济高增长能维持多久?美国经济学家Mancur Olson指出:“独裁政治或能因正确的经济政策带来快速的经济成长,但是长期而言,稳定的民主政体在经济成长上的表现比较好。因为,在稳定的民主政体下,人们比较愿意做长期性的、甚至几代人之后才能回收的投资。”缺乏民主政体作为制度依托的经济高速增长,易于泡沫化,而且难以维持长久。这方面,“亚洲四小龙”的兴衰正可为例。

 程晓农博士认为,所谓中国十三亿人的潜在消费市场,令外商和台商着迷,其实真正具有消费能力的,也就是京、沪、深、广,加上苏南、浙北,总共不过几千万人口。他说,中国的民族经济已经崩溃,是外资在支撑中国经济。一旦外国投资人看透了这个“局”,撤走资金,中共国就将面临严重危机。

 现在,中共国股市的暴涨暴落,正反映了大陆经济高速增长的表象背后隐藏的深刻危机,它再一次提醒我们:中共国不在政治上走向民主,经济增长就仅仅是一种不可靠的暂时的表象,而危机则日渐累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